羅宇:讀完《資本論》得結論 中國不需要馬克思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前中共大將之子羅宇在《告別總參謀部》一書中披露,當他讀完《資本論》後得出結論:馬克思不懂中國,中國也不需要馬克思。

羅宇是原中共總參謀長羅瑞卿大將的次子,曾任總參謀部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1989年六四屠城事件發生時,羅宇正在歐洲出席法國航空展,他對中共屠殺學生和百姓強烈不滿,而後憤然辭職脫離了中共體制,至今旅居海外26年。

2015年9月,羅宇出版了由他撰寫的《告別總參謀部》。據自由亞洲報導,他寫《告別總參謀部》這本書是要告訴讀者:中國共產黨是封建主義的政黨;馬克思不懂中國,中國也不需要馬克思主義。他的這一結論寫在2015年出版的書中,可是這一結論早在文化大革命中他被關進監獄時就得出。

羅宇說:「我監獄坐了五年,身體上雖然受到了很大傷害,但是我的精神境界或者我的思維,有了很大的提高。我進監獄的時候才23歲,還是個大學生。人家抓我的時候拿到我在學校的一個大箱子,實際上是一箱子書,包括《資本論》,包括二十四史里的《漢書》。這一箱子書,林彪沒摔死之前他們沒給我,林彪摔死之後,他們把這箱子書抬來了。到72年11月放我,我還真是讀了三尺書,硬著頭皮把《資本論》讀完了。

羅宇說,他讀完《資本論》後得出的結論是:「第一,中國共產黨是封建主義的政黨;第二馬克思不懂中國,中國也不需要馬克思。這是我在監獄裡的兩個升華,這兩個升華對我的一生都有很大的影響。」

今年5月,羅宇曾向習近平隔空喊話」,呼籲習近平引領中國實現民主法制的和平轉型,讓中華民族「脫胎換骨」。

羅宇對習近平說:「你如能引領中國大陸走入民主法制社會,你就是中國的華盛頓,首任民選總統,永遠青史留名。」

羅宇此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習近平應該自己想清楚,主動走自由民主之路是他的最佳選擇,也是中華民族之福。他認為,對習近平而言「沒有第三條路。」;「因為中國共產黨已經全都腐敗了,而且從歷朝歷代來看,這種買官賣官進入官僚體系的話那就完蛋了。」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羅宇再向習近平喊話:一黨專政是萬惡之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