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妹妹私照被駭 要價5萬英鎊 警逮1嫌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英國威廉王子的小姨子皮帕.密道頓(Pippa Middleton),多達3000張存放於iCloud雲端服務的私密照片駭客盜取,要價5萬英鎊向傳媒兜售,警方隨後展開調查,今天已逮捕1名嫌犯,持續偵訊中。

皮帕因2011年在凱特和威廉的婚禮上擔任伴娘而成名。駭客自稱「狡猾倫敦佬」(Crafty Cockney),透過Whatsapp聯絡多間傳媒,稱照片是從皮帕的蘋果公司雲端服務iCloud賬戶獲取。

這些照片包括皮帕試穿婚紗、婚禮場地、姐姐凱特的家庭照、喬治王子及夏洛特公主未公開的照片在內。駭客要價5萬英鎊向傳媒兜售這些照片,首要是賣給英國或美國的傳媒,如果交易不成,則將照片賣回給皮帕。

今(24)日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在英格蘭中部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1處地點逮捕1名35歲男子。

警方聲明:「他因涉嫌觸犯『反電腦濫用法』(Computer Misuse Act)遭逮,已被拘留在南倫敦警局,偵訊持續進行中。」

每日郵報引述皮帕的發言人表示:「皮帕小姐的律師已獲通知,也會在適當時機報警。」

名人線上帳戶遭駭時有所聞,iCloud 2014年8月發生大規模竊取事件,據聞有逾100位名人遭殃。包括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名模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在內。上個月主演影集「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男星希德斯頓(TomHiddleston)的Instagram帳號,也被駭。

而今年6月,1個沙特阿拉伯的組織爆料,臉書(Facebook)創辦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社群密碼是「dadada」,讓這位社群龍頭顏面盡失。

(記者許惠安/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