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爭秘辛:中共9萬大軍在4千守軍前崩潰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日前,中共以及朝鮮在朝鮮戰爭中的慘敗秘辛,被海外媒體揭示,中共9萬大軍在4千聯合國守軍前崩潰,慘敗情況下,中共「志願軍」完全崩潰,甚至發生下級軍官共同逼迫上級停戰情況。

9月24日,海外媒體一篇關於朝鮮戰爭的文章被轉載。文章指出,1950年6月25日,得到斯大林、毛澤東大力支持和援助的金日成,悍然入侵韓國,引發朝鮮戰爭。

文章披露,毛澤東是在接到斯大林電報通知情況下徹底上了賊船,成為斯大林的幫凶,最終驅使上百萬志願軍充當金日成政權的殉葬品。

朝鮮在戰爭初期勢如破竹,令毛澤東很是瞧不起美軍和聯合國部隊,曾在1950年8月9日的政府會議上嘲笑美軍「戰鬥力太弱,不如德、日軍隊。美帝是不可怕的」。正是由於毛澤東的一意孤行,中共傾盡全國的人力、物力,在韓戰中投下巨額賭注。

1950年10月19日,以彭德懷為司令的中共軍隊秘密入朝,21日與聯合國軍發生遭遇戰。初戰似乎驗證了毛澤東對美軍的判斷。毛澤東連發4封電報,逼得9兵團在缺乏禦寒衣物的情況下倉促入朝參戰,以致後來發生凍傷3萬多人、凍死4千人的嚴重後果。

11月2日,長津湖戰役打響,中共投入最精銳的9兵團的3個軍12個師、15萬人,狂妄、無知到了極點的毛澤東電令彭德懷等人,要求一次性殲滅美軍幾個師。11月18日,毛再次致電彭德懷「多打幾個勝仗,殲滅幾萬敵軍。」

長津湖戰役於12月24日結束,9兵團竭盡全力試圖實現毛澤東「殲滅幾萬敵軍」的要求。然而,雙方在武器、通訊、制空權、後勤保障體系等方面的巨大差距,導致戰役結果令人大跌眼鏡:中共「志願軍」9兵團傷亡、凍傷、凍死等損失合計高達6萬多人;而聯合國軍戰鬥傷亡只有6千多人。

1951年1月26日,毛澤東致電彭德懷,否決了彭德懷要求部隊後撤、休整的正確提議,命令「志願軍」必須立即準備發起第四次戰役,消滅2至3萬美軍和聯合國軍隊。準備不足的彭德懷被迫匆忙發動第四次戰役。結果,中共軍隊不僅蒙受巨大的人員、領土損失,而且錯失了聯合國提出的有利於中朝的停火條件。

發生在砥平里的戰鬥是第四次戰役中最為關鍵的一仗。1951年2月13日晚,駐守在砥平里的美第8集團軍第2師23團和1個法國營的4千人,面對中共軍隊數萬人的狂攻,毫無懼色,整整打了一個通宵。

1951年2月14日晚,中共在砥平里周圍部署了近9萬大軍,有數萬人再次發起驚濤駭浪般的狂攻,在付出慘重代價後,有幾百人硬是突入了美軍用坦克炮、榴彈炮、迫擊炮、機槍、步槍構築起的防禦圈;15日,美騎兵1師援軍及時殺到,令損失巨大、心理已達極限的中共軍隊徹底崩潰。

美軍陸戰騎兵1師贏得砥平里的勝利,更令聯合國軍士氣大振,徹底扭轉了戰爭態勢。

1951年2月26日,美國《時代》周刊發表社論:「陸戰1師突破自詡不敗的中國精銳軍隊的重圍到達興南,帶著裝備、傷員和俘虜起航前往釜山時,朝鮮戰爭就可以採取不同的樣式了。長津湖作戰的消息、照片和電影對決定美國的政策,比大辯論中的所有言論作用都大。美國人民和得到加強的第8集團軍現在決心留在朝鮮!」

「志願軍」9萬大軍傷亡上萬,居然還是奈何不了一個小小的砥平里!文章披露,砥平里戰鬥是在中下級參戰指揮員的堅決要求下停止的,這在中共戰史上非常罕見。

事後,為了讓後方的毛澤東不要再瞎指揮,彭德懷不得不親自回北京說明軍隊的艱難處境,試圖幫助毛澤東回到現實中來。但收效甚微,第四次戰役4月21日剛結束,彭德懷22日便在毛的要求下馬不停蹄地發起了第五次戰役。但毛澤東的胃口卻變小了。

5月26日,毛澤東在電報中要求彭德懷:每次作戰,只要求志願軍一個軍在一次作戰中,只要殲滅聯合國軍隊一個整營,至多兩個整營,就夠了。但毛澤東的目標再次泡湯。因為接替麥克亞瑟出任聯合國軍總司令的李奇微,利用中共軍隊補給困難,糧彈只能維持7天的弱點,充分發揮聯合國軍火力強大和機械化程度高的優勢,致使中共在第五次戰役中遭到參戰以來最慘痛的失敗,傷亡高達20萬,1.7萬人當了俘虜,被迫從戰略進攻轉入戰略防禦階段。

文章說,中共對日軍的畏懼由來已久,1940年10月30日的關家堖戰鬥,彭德懷指揮八路軍3個旅2個團的2萬多人,圍殲日軍岡崎大隊的5百多人,血戰兩晝夜,傷亡數千,而日軍僅傷亡只2百多人。

毛澤東終於開始明白,日軍的王牌部隊很多都是在太平洋戰爭中被美軍消滅的,美軍是一個比日軍更為可怕的對手。在中朝的一致要求下,斯大林同意開始停戰談判。

早在1951年1月,聯合國提出的談判條件包括由美、英、蘇、中四國代表討論台灣問題和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遭到妄想把聯軍趕下大海的毛澤東的拒絕。現在,連續獲勝的聯軍兵強馬壯,不等美國開口,毛澤東自己都不好意思提什麼台灣和聯合國的代表權,7月5日提出的談判條件主要是回到戰前三八線和俘虜遣返問題。

文章評論說,敬酒不吃的毛澤東最終吃了一大杯罰酒。佔據戰爭主動權的聯軍,堅持要在目前的戰線下停火,如果回到戰前三八線,根本沒得談。談判破裂,打了兩個月,聯軍又把中、朝打回到談判桌上,並被迫同意在目前的戰線下停火。

金日成偷雞不成倒蝕一大把米,戰後領土面積比戰前大為縮水。

(記者鍾離述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