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股災黑幕?網傳徐翔供出黃興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前不久落馬被查後,外界較多猜測他被查或與去年天津大爆炸引出的天津貪腐案有關。近日,中國大陸網路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傳聞,稱黃興國是被早前被抓的「私募一哥」徐翔供出而落馬。由於早年徐翔在浙江寧波起家時,黃興國正好在浙江省擔任副省長,並曾任寧波市委書記,前述傳聞似有所依憑而非空穴來風。

網傳黃興國徐翔供出而落馬

近日,中國大陸網路上盛傳一個消息: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天津市市長黃興國這次能落馬,提供證據與線索最多、最硬、功勞最大的,是他的寧波老鄉「寧波漲停板敢死隊」總舵主、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老闆徐翔。

資料顯示:黃興國1996年8月至2003年11月期間在浙江省任職,先後擔任浙江省政府秘書長,浙江省副省長,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等職務。

2003年11月以後,黃興國調任任中共天津市委副書記、天津市副市長,之後逐級升職,直到2016年9月在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的職務上落馬被查。

需要指出的是,黃興國在上個世紀90年代末在浙江省為官,並主政寧波市時,正是徐翔在浙江寧波股市上幹得風生水起,獲得寧波「漲停板敢死隊」隊長稱號的時期,而且當時徐翔的大本營就是寧波銀河證券營業部。

從黃興國的履歷與徐翔的發跡史來看,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突然傳出黃興國被徐翔供出而落馬的消息似有所憑據,應該不是空穴來風。

黃興國與徐翔關係密切 或捲入2015年秋的股災黑幕

在中共中紀委公佈黃興國被查的消息後,海外時政評論人士陳思敏曾發表《黃興國天津政商網的兩名「一哥」》一文披露稱,黃興國與浙商「帶頭大哥」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以及「私募一哥」上海澤熙系控制人徐翔二人均有舊交,而且2003年末黃興國北上天津任職後,轉戰上海灘的徐、郭二人,多年來也一直與天津保持著「密切合作關係」。

徐、郭二人當中,徐翔以炒股「快准狠」而出名,他長期替中共權貴的資金操盤,靠內幕消息成為股市的常勝將軍,就算有時失算炒敗了也總是有與攀附權貴的有錢人出面為其「接盤」。

徐翔2009年成立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自任總經理,開始進軍私募界。澤熙旗下的產品因多次取得私募冠軍而受到中國資本市場的關注。

2015年11月1日,徐翔因涉嫌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等違法犯罪,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2016年4月29日,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及內幕交易犯罪,被公安機關依法批准逮捕。

隨後,有媒體披露,2015年股災期間的交易記錄顯示,徐翔曾利用內幕為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的兒子、以及郭廣昌等人解套。

因此,陳思敏在文章中推測,當年的徐翔少不了也會替自己的寧波老鄉黃興國操盤撈錢。所以,從政商關係網看,黃興國落馬除了捲入天津爆炸案的可能外,也很可能涉及股災。

據公開的資訊,2015年6月之前,A股瘋狂持續上漲近五個半月時間,上證綜指驟升60%,而深證成指暴漲122%。但從6月15日開始,A股市全面大跌,股市市值縮水大約5萬億美元。A股這場突如其來的股災,不僅讓本身已經底氣不足的中國經濟元氣大傷,並且一度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嚴重衝擊。

從2015年8月末開始,北京當局痛定思痛掀起一場「金融反腐」風暴,中信證券、證監會等一批證券業大佬及監管官員因涉嫌內幕交易被捕。同年的11月1日徐翔被捕。

當時,大陸知名經濟學者何志成就曾撰文分析稱,徐翔的基金是不對外開放的,只有少數高官以及他們的家屬才能買到,抓徐翔,其實是要抓他的後台。把他抓進去了,誰提供了內部信息、誰購買並持有了它的基金、甚至誰在高位接盤,都可以搞清楚。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