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千萬別吃它!很多人都吃錯了

平時吃東西要考慮自己的身體狀況,生病的時候不能亂吃。

很多人認為發燒生病時吃雞蛋,不但清淡容易消化,而且有營養,對恢復健康有利,但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發燒的病人吃雞蛋,會使機體內熱量增加,因熱量無法散發,如同「火上澆油」會燒得更厲害。

進食雞蛋加劇發燒癥狀

小孩子消化系統沒有發育成熟,發燒後功能減弱,不適合高蛋白飲食。

因為雞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種完全蛋白質,99.7%能被人體吸收。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癥狀。

同樣也不要吃瘦肉、魚,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該盡量少吃。

小孩子消化系統沒有發育成熟,發燒後功能減弱,更加不適合高蛋白飲食,切不可強迫餵食蛋粥,食量也可適當減少。家裡孩子給老人帶的,一定要交代清楚。否則後悔莫及。

生病時要避免食用的食品

流行性感冒忌吃羊肉。

1、流行性感冒:橘子,香蕉,蘆荀汁,冰涼的食物,羊肉,煙酒。

2、咳嗽:冰淇淋,橘子,油炸類,燒烤,辛辣,花生,酒,甜食。

3、慢性胃炎:生冷,海鮮,酸酵食物,甜食。

4、急性胃炎:忌食油膩,酒,辣椒,糯米。

腸炎忌吃香蕉。

5、腸炎:香蕉、蕃石榴、韭菜、桂皮、薄荷。

6、急慢性肝炎:牛乳和蔗糖、動物肉皮類、肥豬肉、煙酒、忌熬夜、嚴格限制鹽、味精和辛辣咸醬菜等。

7、心臟病:少喝茶或者是咖啡、忌食豬肺、暴飲暴食、高膽固醇、太鹹食物。

8、腎臟病:豆類、鯉魚、老豬肉、啤酒、汽水、鹹魚、筍乾、鹹菜。

9、糖尿病:豆類、甜、酒,油膩、炸烤、高熱量食物。

低血壓忌芹菜。

10、低血壓:玉米、芹菜、胖大海、西芹、宜早睡多運動。

11、高血壓:太鹹食物、蛋黃、動物內臟。

12、消化性潰瘍:泡菜、豆豉、竹筍、鹹菜、糯米類品、酒、菠蘿、辣椒、番石榴。

13、跌打骨膜炎:香蕉、竹筍、酒、酸菜、辣椒。

14、跌打損傷:鴨肉、芥菜、蘿蔔、酸菜、酒。

痔瘡便血忌油炸類食物。

15、痔瘡便血:煙、酒、辣椒、油炸食物。

16、過敏性體質:​(蕁麻疹、濕疹、哮喘、過敏性鼻炎)海產、芋頭、芒果、冰、桂圓、荔枝。

17、風濕性關節炎:啤酒、香蕉、肉類、避寒露水。

18、腦神經衰弱​(失眠症):魚腥草、茼蒿、辣椒、酒、咖啡、蔥、蒜。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