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藥品電信詐騙案 萬人受騙2億元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近日,浙江省破獲一個藥品電信詐騙集團,該集團通過電話詐騙賣藥,幾十元的葯賣至幾百元。迄今上萬人上當,詐騙集團非法獲利兩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陸媒報導,9月23日,浙江省金華市浦江縣破獲一起分工明確,團伙公司化運作的電信詐騙團伙,該團伙利用患者渴望解除病苦的心理,通過電話推銷藥品,其藥品無正規藥品編號,粗製濫造,但賣價高昂。

據悉,目前此案件定性為以冒充康復中心醫療專家的名義,向受害人撥打推銷藥品的詐騙電話,用虛構身份、虛構療效、恐嚇等手法實施詐騙。受害人數眾多,達到上萬人,涉案金額2億元以上。

據報導,該組織分工精細。有人負責打電話引人上鉤,有人負責物流快遞藥物,有人扮演介紹人,有人扮演醫生,還有人「回訪」;輪流設下各種圈套,令人防不勝防。甚至專門培訓新人如何成為騙子,傳授如何打電話,怎樣忽悠人的技巧。

據了解,在落網的192人中,負責打電話的佔三分之二,這125人分為10個大組,10個組再細分成「外呼組」和「回訪組」。「外呼組」負責海選釣魚,隨機打電話投石探路,「回訪組」則再多次聯繫已經買了藥的受害人。

報導說,電話號碼的來源也是行騙的一部分,該詐騙集團會在各地小報上刊登醫療廣告,主要是心血管疾病和前列腺疾病,聲稱能提供醫療資訊,騙一些患者來電話或來信索取資訊,然後將他們的號碼記錄下來。

然後這些號碼被分給「外呼組」的成員,他們早上8點半開始,甚至會連續打到晚上9點多。每個人每天都會打出上百個乃至幾百個電話,尋找千分之幾、乃至萬分之幾的尋醫問藥之人。上鉤的人越多,他們的「提成」也越高,一個月到手四五萬元並不鮮見。

打電話的月收入幾萬,幕後老闆賺得更多。目前初步調查顯示,有一個月,在杭州的一個點就賣出了1650萬元的貨。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編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