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界冠軍眭祿家中失竊 獎牌被洗劫一空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前中國體操隊運動員、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平衡木亞軍眭祿,在微博中透露自己家中遭竊,其職業生涯中所獲得的獎牌也遭洗劫一空。

9月25日,大陸媒體報導說,今年24歲的眭祿,目前在上海交通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讀大四。24日晚8點左右,她接到母親的電話,得知家中被盜,「我媽看見家裡被翻得亂起八糟,嚇壞了。」

她母親查看發現被盜物品,包括眭祿在奧運會、世錦賽獲得的多塊獎牌、訓練攝像機、ipad等電子設備及金器,「初步統計損失金額近20萬元。」

眭祿在微博說,「家裡遭小偷光顧……下面圖片是被洗劫過後的殘局!最重要的是我這幾年比賽所獲得的獎牌小偷也沒有放過……望有關部門能夠徹查此事。附上家中遭竊後照片,卧室、書房被小偷翻得雜亂不堪。

當晚,眭祿的母親已經向當地派出所報案。

眭祿於1992年4月1日生於湖南省株洲市,約四歲開始練習體操,在2000年以人才引進方式來到上海隊。約2004年進入國家體操隊,但一直未為人所注視。

直到2007年,眭祿一戰成名,協助上海體操女隊重奪相隔27年之久的全國錦標賽女團冠軍。

2008年全國體操錦標賽,眭祿更一舉獲得平衡木和自由體操兩面金牌。2009年,眭祿豐先後參加了三個世界盃分站賽,共獲得兩金兩銅,成為女子體操運動員之最。

2010年,眭祿先後奪得兩個全國比賽的全能冠軍。個人同時得到了個人全能、平衡木和自由體操冠軍,以四面金牌成為是次亞運會得金最多的體操運動員。

2011年5月,眭祿在全國體操錦標賽上,成功衛冕這兩個項目的冠軍

2011年東京世錦賽,眭祿在平衡木決賽上,以完美表現獲15.866分奪冠,成為世界冠軍!此外她還獲得自由操銀牌和女子團體銅牌。2012年,在倫敦奧運會女子平衡木比賽中,眭祿取得亞軍。2013年退役。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編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