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雙面間諜?馬曉紅深層背景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在朝鮮接連進行核試驗、發射遠程導彈後,日前,中國女商人、「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簡稱:鴻祥實業)老闆馬曉紅突遭北京當局逮捕,美國方面指控她幫助朝鮮提供核武器原料。一名遊走於中、朝之間的女商人突然與朝鮮半島核武威脅扯上關係,引起外界極大關注。

鴻祥實業官網顯示,鴻祥集團下屬全資、控股、合資合營公司包括: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遼寧鴻祥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遼寧鴻祥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丹東鴻祥邊境貿易信息諮詢服務有限公司、平壤柳京酒店、瀋陽七寶山飯店。

上述公司或酒店都與朝鮮官方或軍方存有密切關聯。其中,瀋陽七寶山飯店由鴻祥實業與朝鮮政府共同控股。

據新唐人記者了解到,位置臨近朝鮮的瀋陽七寶山飯店是綜合性賓館,座落在瀋陽市內繁華的西塔朝鮮族聚居區,背後由朝鮮直接操控,其功能分兩大塊:一、為朝鮮賺取金錢,其手段包括,除正常營業所得外,飯店內組織年青女子賣淫、販賣毒品、假幣等;二、朝鮮在中國進行特務活動的主要據點之一。

一名瀋陽的秘密人士告訴記者,朝鮮特務在瀋陽活動很猖獗,幾乎到了半公開的地步,中國的警察和反間諜系統對此持放任的態度,包括在中國販毒和賣假幣。這些朝鮮特務的主要任務之一,是在中國對韓國組織、發起特務活動,同時半公開、半地下的打擊韓國間諜對朝鮮進行的特務活動,同時在中國境內抓捕和暗殺從朝鮮出逃的重量級人物。

美國方面近日稱,鴻祥實業集團旗下的瀋陽七寶山飯店是朝鮮黑客網路軍121局藏身地,並暗示鴻祥實業與朝鮮軍方存在關聯。

9月19日,美國和韓國智庫發布了一份聯合報告,指鴻祥集團涉特務活動幫助朝鮮擁有核武器。

據該報告稱,在2011年到2015年間,鴻祥與朝鮮的貿易額達5.32億美元,其中從朝鮮進口了價值3600萬美元的貨物。無法判斷這些資金的最終用途,但一個估計是,「這個數額幾乎足以為朝鮮的鈾濃縮設施,以及設計、製造和試驗核武器提供資金」。

報告還稱,鴻祥與朝鮮的貿易中包括一些既可民用,也可用于軍事用途的貨物。報告援引第三方整理的海關數據說,公司在去年9月,也是最近一次,向朝鮮出口了價值達25萬多美元的氧化鋁。

氧化鋁可用來製造濃縮鈾所需的離心機,而濃縮鈾是用來製造核武器的。

報告還指控,鴻祥實業與朝鮮在瀋陽合資成立的七寶山飯店,是朝鮮網路軍121局的集結地,索尼影業遭黑客入侵據信與他們有關。美國方面暗示,鴻祥實業與朝鮮軍方存在關聯。

另有消息說,美國當局還掌握了馬曉紅是中共中聯部特務的證據。

據報導,美國有關方面消息人士告訴博聞社,美國當局其實已經掌握馬曉紅是中聯部的人,美方通過智庫和媒體曝光她和她的公司協助朝鮮發展核武器時,並沒有曝光這層關係,目的是不想讓北京當局難堪,好讓中方採取行動。

消息人士指,美方掌握有馬曉紅與中聯部關係的證據,是否要公諸於眾,這要視中方動作的情況而定。

馬曉紅被遼寧警方宣布「調查」的同時,遼寧省人大副主任李峰突然被免職。李峰曾任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法委書記多年。外界分析,對於鴻翔這樣與朝鮮官方、軍方有聯繫的企業,沒有遼寧省公安當局的照應和默許,是不可能的。

據時事評論員周曉輝稱,坊間有消息稱,李峰是周永康幫朝鮮金氏政權在中國境內販賣假鈔、毒品的中方接應人。雖然消息無法證實,但應不是空穴來風。因為江派周永康一向與金氏政權關係密切。周永康和其在遼寧、丹東的馬仔,極有可能是鴻祥對朝出售違禁物品背後的推手。

周曉輝認為,以馬曉紅民營企業的能力,沒有強大的官方背景,不可能與朝鮮官方、軍方發生關聯,也不可能購買並出售政府禁止的材料。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