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拐童身份「洗白」 陸警醫院皆幫凶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中國每年约有20萬兒童被拐賣。日前,大陸民間打拐志願者曝光拐賣兒童的黑色利益鏈,一些正規醫療機構,通過黑市中介高價出售嬰兒的出生證明,幫助600多個來歷不明的「黑戶」孩子上了戶口。但是,卷入這條利益鏈的不止醫院,還有原本應該執法的警察。

9月23號,河南電視台都市頻道披露了中國一些醫療機構買賣出生醫學證明的黑幕。

大陸民間打拐志願者上官正義在黑市中介卧底一年多,發現一些正規醫療機構,通過「黑市上的中介」,高價將醫院的出生證明賣出去,讓600多名「來歷不明」的孩子上了戶口。

報導中購買出生證明的家庭全部來自福建省,賣出生證明的醫療機構則分散在中國各地的人民醫院、婦幼保健院、衛生院等。

例如福建省福清市劉下村村民吳章望,孩子叫吳芸萱,2008年11月15號出生。吳章望展示給孩子買來的出生證明原件,發證機構是鄭州市某婦幼保健院,並蓋有該院公章。

吳章望說,他在拿到證之後,到當地派出所順利地給孩子上了戶口,才把錢打給幫他辦證的人。但究竟通過誰購買的出生證明?他不願多說。

報導說,當地幾十個給孩子買出生證明的家庭,花費從幾千元到幾萬元不等。据專門做出生證買賣的黑市中介表示,正規醫院出具的出生證明,價格在5萬到10萬之間,辦證的不是他一個人,而是一個龐大的利益鏈條。

這條利益鏈的存在,對想要孩子的家庭來說,也許是個錢的問題,可是對丟失孩子的父母來說,則是人生中無法釋懷的痛苦。

陝西省蒲城縣民眾伍興虎一歲的兒子在2008年被人販子拐走,至今沒能尋回。在長期的尋兒過程中,他也看到了隱藏在社會中的利益鏈。

伍興虎:「一個家庭買了一個孩子,醫院要開出生證明,然後派出所要上戶口。給公安塞上錢,他們就可以隨便上戶口,到醫院你可以花7、8千塊錢,他就可以隨便給你開出生證明的。」

不光是醫院,地方警察也被曝光涉及這條利益鏈。

去年7月份,《鳳凰週刊》說,一些黑中介與地方派出所警察,通過收錢為被拐賣兒童上戶口,已經成為新型犯罪行為。例如山東平度的黑中介被抓後交待,因他認識黑龍江省尚志市某派出所所長,只要買家提供夫妻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及孩子出生日期、姓名,支付兩萬元就能辦一個合法戶口。

警方卷入利益鏈,也使得尋子父母更加無助。身份一經更改,親生父母也許永遠找不到孩子。

陝西咸陽市民眾邢正光說,他兩歲的兒子邢夢卓2009年1月13號在家門口被人抱走,當時他就報了警,但警方不作為。

陝西咸陽市民眾邢正光:「當時就是5分鐘之後,就給我們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打了110了,家裡面直接是報的當地派出所,到現在一直也沒有一點線索,公安這邊人家說的,我們沒有時間,這個事情在你家是一個大事,對國家不算是大事。」

據報導,大陸每年失蹤兒童多達20萬人,但破案尋回的兒童不到200人。

大陸媒體早前曾披露,因生活貧窮、落後,云南省一些村落,高達七成的村民都從事拐賣孩童行為,甚至在光天化日下打傷父母,強搶孩童,賣到福建等地。

而遭拐賣的孩童,運氣好的被買家收養,也有不少在運輸途中挨餓受凍死亡。還有一些孩童被乞丐集團買走,打成殘廢在街頭乞討。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制/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