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或涉中聯部?馬曉紅關係網複雜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因涉嫌向朝鮮走私可用於生產核武器的材料而被捕,引發中外媒體關注,馬曉紅背後複雜的關係網也逐漸被曝光。最新消息稱,她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的人,是中共打著民間名義與朝鮮進行「外交」的棋子之一。

9月25號,博聞社援引美國有關方面的消息人士說,美國當局其實已經掌握馬曉紅中聯部的人,美方通過智庫和媒體曝光她和她的公司協助朝鮮發展核武器時,並沒有曝光這層關係,目的是不想讓中共當局難堪,給中方「面子」,好讓中方採取行動。

現年44歲的馬曉紅是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美國和韓國智庫在上週一(9月19號)共同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說,鴻祥實業公司在去年9月,向朝鮮出口了價值達25萬多美元的氧化鋁。氧化鋁可用來製造濃縮鈾所需的離心機,2013年中共商務部曾發佈清單,禁止出口氧化鋁在內的一長串產品給朝鮮。另外,在2011年到2015年間,鴻祥實業與朝鮮的貿易額達5.32億美元。報告說,「這個數額幾乎足以為朝鮮的鈾濃縮設施,以及設計、製造和試驗核武器提供資金」。

馬曉紅被抓也使得她身後複雜的關係網浮出水面。

韓國媒體Daily NK說,馬曉紅供出了丹東市公共機關的幾十名幹部,丹東海關有30多名涉案人員在接受調查。而美國媒體說,馬曉紅的七艘船都出入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王文良的港口。馬曉紅和王文良都剛剛被曝光涉入賄選醜聞。

外界普遍認為馬曉紅向朝鮮走私核物資並不僅是個人或單一公司行為,最終是中共官方授意。

旅美時事評論家陳破空:「本來朝鮮的核武器就來源於中國。因為中國輸出到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再輸出給朝鮮。另外鴻翔實業提供給朝鮮的核物資,甚麼氧化鋁,都是這個國家的行為。我相信馬曉紅根本就不會被判刑,她就是國安局的官員,優秀共產黨員,遼寧省給她評了那麼多的優秀稱號,其中有個稱號說她是國際貨運的模範,對遼寧省最有貢獻的企業。怎麼可能不知道她要做甚麼生意呢?」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韓國支部副部長鄧韞壁:「在深圳那邊,有的人帶一本香港出版的書都帶不進去,何況她搞貿易這麼多年,海關能不知道?中國的那些安全局是幹甚麼的?所以我認為,她應該是政府的一個白手套。而且我看到,她這個也是在美國的壓力下,中國政府才開始把她抓起來。」

除了在大陸,在朝鮮方面,也可以由馬曉紅牽出延伸到高層的關係網。日本《每日新聞》披露,馬曉紅和已被處決的原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有關,張成澤曾指示朝鮮在遼寧省經營不善的七寶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與鴻翔合資,將經營權轉讓給了馬曉紅。

陳破空:「他們在瀋陽有一個七寶山飯店,這個飯店就隱藏了朝鮮的121局,就是網絡攻擊的特務部隊。這個特務部隊對美國,對韓國,對其他國家發出的網絡攻擊,都是從七寶山飯店的地下室發出去的。這個都是在中國(共)的軍方,中國(共)的安全部,中國(共)的總參二部,總參三部直接的庇護下所進行的。」

而與鴻翔實業有過合資關係的朝鮮國家保險公司(KNIC),和朝鮮光鮮銀行金融會社,都因為涉嫌朝鮮核問題,被歐盟和聯合國列入制裁名單。

鄧韞壁:「除了歷史原因,共產黨從江澤民時代,他們好像就有一個大的方針,培養朝鮮這樣一個小流氓。它一鬧事,國際社會的注意力都轉移到朝鮮了,不管中國。再一個就是,我是大哥,你要讓我管朝鮮,那我用別的事情來跟你們交換。」

旅美時事評論家陳破空指出,今年以來朝鮮兩度核試驗引發中國強烈的人工地震,並引起華北、東北居民對核輻射污染的擔憂,然而中共仍背地裏支持朝鮮核計劃,只因對中共獨裁政權的維持有利,可見對中共政權有利的事,對中國人民必然不利。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