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樂齡新視野 壽高活出精氣神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古人對養生的理解涵蓋物質、精神的各個層面。退休之後,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不失為保持身心健康的一個好辦法。來看一下休斯頓僑界的社區長輩,是怎樣做到長壽樂齡的。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個大大的氣字,道出江震遠對人生的理解,年齡大了,也要活出精氣神。9月24日,由中華青少年聯誼會及黃埔四海同心會主辦的「活力樂齡•新視界」活動在僑教中心舉行,當天的活動內容包括書法、插花展示和園藝講座等。通過這些樂在其中的興趣愛好,跟大家分享長壽樂齡的秘訣。

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江震遠:「中國人很講究氣,你看我們練氣功也是氣,人啊有一口氣也是講氣,所以對這個氣呢,非常講究,然後只要把這個氣能夠練好的話,他就很健康。」

主辦方黃以法老師,酷愛園藝,他在自家的後院種滿了中國人愛吃的瓜果蔬菜,其中不乏許多種在德州難得一見的品種。這次活動,他也帶過來許多供大家觀賞,還熱心的送觀眾果苗和種子。他說每天早上看到滿園的植物就非常開心,附近野鴨的糞便也被他拿來製作有機肥料,這些都使他樂在其中。

主辦方負責人黃以法:「加進我的有機肥裡面啊,你什麼東西不長果子,我那一澆下去就長,最近鴨子啊,因為我餵他吃,就跑到裡面來,最近在我(院子)裡面生了六隻小鴨子(笑),看到那鴨子長大,我也很高興,所以我們今年是叫做活力樂齡,你要去學書法你也可以樂齡,不管年齡多大,你跟我一樣種這些花花草草,你也能夠樂齡。」

當天的活動還包括楊鐵成老師的插花展,和松年學院的樂齡心得交流。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