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梅姬強風豪雨 北水處約下午4時起陸續停水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受到颱風梅姬連續大雨影響,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呼籲所有自來水用戶及早儲水備用。另外,北水處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原水濁度超過1萬2000度(NTU),淨水廠停止取水,預估2小時後1樓直接用水戶將受影響陸續停水。

受颱風大雨影響,新店溪上游今天上午連續大雨,原水夾帶大量泥沙,至中午1時新店溪原水濁度已飆升超過1萬NTU,造成淨水場處理困難,北水處將減壓供水。

北水處表示,後續如雨量持續,不排除停止供水,呼籲民眾及早儲水備用。

最新消息,北水處副處長陳曼莉說,預估約下午4時起,1樓等直接用水戶因水壓降低,將受影響陸續停水;1樓以上有水塔的用水戶,在低水壓狀況下仍可維持進水,預料水量還可使用約1天,不會立即發生停水狀況。

自來水公司也提醒民眾,若遇停水情形時,請關閉抽水馬達電源,以免空轉過久產生高溫,造成馬達損壞或引起火災。

同時,也籲請民眾勿將日常作息中使用的橡皮管浸入水中,以免因虹吸作用導致水質遭受污染,飲用水時務必先將水煮沸。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