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梅姬發威 全台停電戶逾281萬戶 風大雨急搶修難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受到中度颱風梅姬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1時上修各縣市風力,也導致多處電線桿等設施損壞而停電。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資料顯示,截至今天下午6時,全台累積曾停電戶數逾281萬戶,超過颱風賀伯,僅次於去年的蘇迪勒,成為史上第2高紀錄,而且還在增加當中。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目前曾停電數281萬4000餘戶,比起民國85年颱風賀伯的279萬多戶更高,僅次於去年8月8日颱風蘇迪勒的449萬餘戶。

全台停電戶逾200萬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資料顯示,截至今天下午3時50分止,總停電戶數突破200萬,待修戶數約150萬,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粗估需到明天晚上11時才能修復完成。

據統計,停電狀況以中部最為嚴重,尤其,台中市目前停電多達27萬餘戶,另外,彰化縣超過11萬戶停電、雲林縣也有9.3萬戶處於停電中。

此外,嘉義縣、桃園市、南投縣、宜蘭縣、高雄市、苗栗縣、台南市、屏東縣、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嘉義市等停電戶數都超過1萬戶。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因現在風雨仍大,增加搶修困難性,目前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中,希望民眾可以耐心等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