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威脅遽增!20縣市超大豪雨、大豪雨特報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中颱梅姬颱風襲擊臺灣,今天(9月27日周二)上午8點30分,臺灣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隨著時間接近中午,全台各地都感受到明顯的大風大雨,我們來看到稍早氣象局最新動態。

台北市風大到差點站不住,梅姬颱風中心位置還沒登錄,全台已經壟罩在強烈暴風圈範圍內。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上午十一點颱風中心,來到花蓮東方大約110公里的海面上,而颱風後續的移動路徑,我們預估它會先朝台灣的東部接近,中心的話預計是在今天的傍晚左右,會接近台灣的陸地,但是我們有觀測顯示,颱風過去的速度有稍微加快,如果它在接近陸地的過程中,並沒有太明顯的偏折或打斷的現象,速度還是比較快的話,也不排除它登陸的時間,會提前到下午。」

氣象局指出,中午過後,全台各地平均風都有5到6級,陣風更可達到10到11級。而在雨勢部分,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隨著梅姬接近陸地,速度放慢,愈晚雨勢愈大,尤其迎風面的宜蘭、花蓮要特別留意「超大豪雨」,西南氣流影響下,高雄市、屏東縣也是重要警戒範圍。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今天下午兩點到明天下午兩點,也正好是颱風所造成降雨最顯著的這段時間,我們預測各地尤其是在整個東半部地區到南部地區,還有各地的山區,都會有局部的豪雨,或者是大豪雨,尤其是在宜蘭、花蓮、台東、高雄、屏東的山區會有局部超大豪雨。」

梅姬颱風影響最顯著包括27號一整天,以及28號上午,氣象局指出,梅姬中心位置離開台灣,最快也得等到27號深夜,各地都必須嚴防強風,以及豪大雨,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