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高盛驚爆亞洲裁員 超過四分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高盛(Goldman Sachs)計畫將亞洲投資銀行業務人員大砍超過1/4,相當於最多裁員近90人,主要在香港、中國及新加坡,主要是因當地企業併購及募資活動減少。

2. 德國9月商業信心大幅上揚

德國9月商業信心大幅改善,從8月的106.3點大幅上升到109.5點,當時是因為英國公投脫歐後,造成信心下跌,如今快速復甦,顯示對德國企業對景氣前景的看法,已較為正面。

3. 輝瑞藥廠 不打算分拆

輝瑞大藥廠(Pfizer)表示,公司仍將為單一的公司,不會將既有醫藥生產線與新藥生產線分拆為二家各別的公司,因為目前公司的市值與個別部門價值之間的價差,已經隨時間填補完成。

4. 76%英國企業擬轉往海外

根據研究指出,高達86%的英國企業CEO對自身公司的成長展望有信心,69%對於英國未來三年的經濟成長展望有信心。然而,考量到脫歐公投的結果,有76%的CEO表示,考慮將企業總部或營運轉往海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