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天空不明物爆炸 民眾: 地動山搖像地震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9月26日晚,澳大利亞昆士蘭中部地區數百民眾,目擊到天空中強烈閃光之後一個不明物體發生爆炸,隨即感到「地動山搖」,彷彿地震一般。天文學家表示,很可能是一枚隕石或近地小行星爆炸。

澳洲媒體couriermail報導,警方從週一(9月26日)晚間8:27時起不斷接到從昆士蘭州海濱城市格萊斯頓(Gladstone area)打來的報告。當地居民稱他們的房子曾發生搖晃,以為發生了地震。

數百名當地居民說,他們看到天空「一道閃光」,接著「地動山搖」。澳大利亞地球科學局(Geosciences Australia)證實,格萊斯頓當地時間週一晚約8時30分曾發生「地動山搖」現象,但原因不是地震引起,而且也無法解釋為大氣現象。

陽光海岸瓦帕瀑布天文台(Wappa Falls Observatory)的天文學家歐文·本尼迪克特(Owen Bennedick)表示,這個物體很可能是一顆近地小行星,大小為3~5米。

本尼迪克特說:「我們未聽說有人看到地面出現坑洞。但是我們將呼籲人們,注意可能受損的樹木。」本尼迪克特計劃今日到格萊斯頓進行實地研究。

哈佛天體物理學家的喬納森·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告訴《格萊斯頓觀察者》(gladstoneobserver),空中發生爆炸的物體很可能是一顆流星。

麥克道爾認為:「它像一顆大流星,幾年來出現的第一顆大流星。」他推測該流星為1米大。

他補充道:「這可能是一個巨大的流星。我猜那是一塊一米左右的岩石,應該大到足以在地面留下碎片(隕石)的程度。」

麥克道爾推測,爆炸的物體不是彗星,「否則昆士蘭將不再存在(而且我們不會在幾天內看不到它)。」

氣象組織「希金斯風暴追蹤」(Higgins Storm Chasing)表示,如果物體是隕石,那麼它最有可能落在海岸,因為沒有陸地方面的受損報告。

報導說,目擊者描述的內容相同。一位居民稱,其安全監控器抓拍到當時的情況,並將視頻上傳至臉書。

距離格萊斯頓320公里之外的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也有報告者稱看到閃光及聽到響聲。

陽光海岸楠伯區(Nambour)的一位名叫蘭吉·瓊斯(Lanky Jones)男子說,他在晚間8時30分聽到一聲巨響,並看到閃光。他說:「這絕對不是日常所見的東西。」

瓊斯描述,看到非常明亮的光,似乎一個物體在天空中燃燒起來。

他說:「聲音聽起來很像爆音,給人的感覺是什麼東西在空氣中非常快地飛過。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隕石或一塊太空垃圾。我沒有感覺到地動山搖,但那個聲音說明有東西來到人間。」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