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局中國城附近測試全電動巴士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為實踐零排放環保理念,休斯頓捷運局計劃於12月份試運行一輛全電動公共巴士。公交路線就在中國城東側的Fondren大道上。一起來了解。

休斯頓捷運局Metro目前擁有1200多輛公交車,為實踐綠色生活的環保理念,已陸續將三分之一車輛改為油電混合大巴,下一步目標則是零排放

今年12月,Metro計劃試開一輛全部由電池供電的巴士。該巴士由加州Proterra公司製造。試點為中國城東側Fondren大道上的63號公交路線。充電設施在南邊終點站,Missouri City的Park and Ride轉乘停車場。

據Proterra官網介紹,該公司的電動巴士最快充電時間為15分鐘左右,續航里程約50英里。因維護成本低,每輛電動巴士在使用期限內比油點混類型節省23萬7千美元。

Metro首席執行長湯姆•朗伯(Tom Lamber)表示希望花三個月時間測試這輛電動巴士的實際運作能力,同時也將積極徵求乘客反饋。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