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一反務虛傳統 習近平六中將砸三重拳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定於10月24至27日在北京舉行。一般認為,本次會議是決定明年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和權力再分配的關鍵一戰。有消息稱,這次會議將一反往屆六中全會的「務虛」傳統,習近平將部署三套「重拳」,其中包括鐵腕清洗野心家、陰謀家,清除執政障礙,以期壯大全方位的「習家軍」陣容。

習近平將亮「真傢伙」

從過去的慣例來看,中共歷屆六中全會大多是「務虛會」。但外界認為,本屆六中全會與以往不同,從官方發布的會議主題和當前局勢來看,「務虛會」很可能會變為「務實會」。從當局公布的議程來看,習近平將在此次全會上為中共高層,包括政治局常委們制定新的「政治規矩」。

據最新一期香港《前哨》中文雜誌報導,一位來自北京體制內的消息人士預測,本屆六中全會將一反「務虛」的慣例,變成習中央的生死存亡之戰,也是習中央挽救民心的關鍵機會。

知情人士稱,隨著習當局反腐行動的深入開展,貪腐窩案、塌方式腐敗連連曝光,無情扯爛中共「偉光正」旗幟,更讓中宣部「貪官僅佔0.5%」的瞎話淪為笑話。同時,也加劇了民眾對中共「無官不貪」現狀的不滿。

對此,知情人士獲悉,本屆六全會期間,習近平將拿出震撼性、鎮懾性的「真傢伙」。

習將部署三套重拳

所謂「真傢伙」,聽說習近平有三大重拳。第一、修訂中共黨內《監督條例(試行)》,要將這頒布多年的「無牙老虎」修訂為實牙實齒、百官敬畏的斬貪鋼鍘;第二、確立「習核心」地位,根治「政令不出中南海」痼疾;第三、鐵腕清洗『准野心家』、『准陰謀家』,以及離心離德的異己,從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壯大「習家軍」陣容。

今年5月份,中共官媒全文刊發習近平在中紀委六中全會上的講話。講話中,習首次罕見提到中共內部存在「野心家、陰謀家」,這一提法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當年針對林彪的政治術語再被重提,意味著習近平可能要對薄、周政變集團的總後台下手,這個總後台就是江派二號人物、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習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來,遭遇江派的不斷攪局、政變,甚至暗殺。因此,外界認為,隨著十九大的臨近,習近平只有儘快逮捕最大政敵江澤民、曾慶紅,方能保障自身安全,清除執政障礙。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習近平罕批「野心家」 要抓捕「當代林彪」曾慶紅?
相關鏈接: 六中全會時間敲定 「最後通牒」火藥味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