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2歲怪病男孩膚如蟾蜍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近日在江蘇出現了一名12歲男童患怪病,全身的皮膚猶如蟾蜍,長滿疙瘩,看起來非常可怕。

據陸媒報導,12歲的男孩王創因患原因未名的怪病,導致全身皮膚是密密麻麻的紅色丘疹、結節,四肢尤為嚴重,用手觸摸能夠感覺到這些密布的疙瘩非常堅硬。

據了解,4歲前,王創還是個健康的男孩,跟所有孩子一樣愛玩好動,活潑開朗。王創媽媽說,本來好好的皮膚,開始瘙癢,撓了之後淌血,結痂,然後反反覆覆。學校里的小朋友開始嫌棄他,陌生人看見他甚至嚇得跑開。這樣的境地,對於孩子內心的傷害不言而喻。

他們從泗洪縣的鄉鎮診所,到宿遷市醫院,再到南京多家醫院,最後到上海,輾轉多地求醫,卻一直效果不佳。

更不幸的事發生在2013年7月,王創的父親突發心梗去世。沒了丈夫,兒子患罕見病,女兒在讀書,還有七十多歲的老人。

王創媽媽陳紹芳曾在朋友圈裡寫到:「好累,好煩,愁愁愁。小孩看了這麼長的時間,也沒有多大療效。生活的重擔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我不知道以後的路怎麼走,有時候真想永遠停下腳步。」

據報導,王創12歲的年紀,病齡卻已長達8年。多年來輾轉各地,求醫問葯。CT,磁共振,骨髓穿刺,5次皮膚活檢,各種檢查讓王創看見醫生護士就有些畏懼。因為疙瘩已經布滿了他四肢的每一寸皮膚,看不見血管,扎針變成一件極困難的事情,一次普通的抽血,他也會大哭。

在此前的就診中,醫院都將他診斷為普通的「皮炎」、「濕疹」、「特應性皮炎」,予以外用激素藥膏及抗過敏藥物治療,也服用過各種偏方和不明中藥,情況沒有好轉,且逐漸加重。他甚至也口服了很長一段時間激素,停葯後複發,全身多處出現淋巴結腫大,皮疹也泛發至全身,瘙癢劇烈。

「我們發現他嗜酸性細胞特別高,姚志榮主任在查房時沒有輕易給他治療,而是做了各項檢查,排除各種引起嗜酸性細胞增多的原因,包括一些寄生蟲病、過敏性疾病、血液系統腫瘤、遺傳因素等,」王創的主治醫生餘霞說,「最後通過對腫大的淋巴結進行活檢,才確診是Castleman病。這種以瀰漫性的嗜酸性細胞增多性皮炎為首要表現的castleman病,據我們所知,在國內甚至國際上都是沒有報導過的。」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