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木衛二」噴水蒸氣或更易尋覓生命跡象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近日,美國航太總署(NASA)公布,最新發現木星的衛星「木衛二」有水蒸氣噴泉。天文學家稱因該發現,無須鑽過冰層,更易尋覓木衛二的生命跡象。

美國航太總署在當地時間9月26日宣布,由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發現木衛二的南極有水蒸氣噴發,其高達200公里,而且水蒸氣裡面的物質會回落木衛二表面。

2012年12哈伯月首度觀測到木衛二有水蒸氣噴發現象,2014年,哈伯曾3度觀測到此零星現象,近日的新發現再度證實木衛二有水蒸氣噴發現象。

據《蘋果日報》報導,NASA天文學家史巴克斯稱,此次新發現,「將不須鑽穿厚數公里的冰層,以飛行器採集樣本,便能找尋海洋裏的生命跡象。」

木衛二又稱「歐羅巴」(Europa),它的表面冰層下藏有海洋。科學家認為其極有可能存在液態水並孕育著生命。

2018年,NASA將發射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讓其進一步確認木衛二的噴發狀況,2020年也將派出新的探測器,飛掠木衛二採集樣本。

相關視頻: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