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觀察:與陳光標有共同人格特征的人群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自稱中國「首善」的江蘇商人陳光標,被媒體揭露捐献造假、利用慈善斂財等,日前,陳光標專門舉行新聞發佈會,高調回應質疑,不過卻引發媒體對陳光標人格的懷疑加劇。同時有觀察人士發現在中國大陸,還有一個人群與陳光標有著同樣的人格特征。請看下面的報導。

據大陸多家媒体報導,陳光標9月23號舉行新聞發布會,单方面回应「首骗还是首善」、「切胃减肥」公司查出170多枚假章等負面輿論。會上他除了声称财新網和网易记者報導作假外,还列举了一些自己的捐款凭据,但一些记者要求查询原始凭据時,卻遭到拒绝。

而新聞發佈會現場,除了50多个记者外還有200多名被指是陈光标属下的减肥产品代理人员,他们在现场责骂、围攻记者。

陈光标还在新闻会上拒绝记者的提问,聲称不是新闻回答会。

諸多違背常理的現象引發媒體一致批評,認為陳光標「低估了公眾的智商」。

在發佈會上被陳光標指责恩将仇报的黄埔再生资源公司原总经理张宏德,也打破之前的沉默,出面澄清他與陳光標的真實關係及偽造公章一事。

據張宏德在微博發表的聲明披露,陳光標因為在十幾起被訴案件中敗訴,面臨被執行,他的黃埔公司資金鏈斷裂,無力支撐正常運轉。同時因為中紀委正在向陳調查令計劃、丁書苗的有關問題,讓他隨叫隨到,因此請張宏德代持他的黃埔公司股份。

張宏德說,他因此在去年8月1號擔任了黃埔再生的法人兼總經理,但在此之前他和黃埔公司毫无隶属关系。而被警方搜查到的170多枚假公章,則是黄埔再生多年前私下刻制的。

陳光標在新聞發佈會上離譜表演再次引發外界議論,有評論認為,陳遭媒體起底之後還敢如此高調,背景不簡單。

著名政論家胡平:「他這個騙子折騰這麼大,肯定官場有支持他的人,財新揭露他的事情,我想在官場也有後台,現在看來,不是一下子就能封住他的口,還沒有那麼大力量,所以他這面才會出現這種回應。」

據《財新網》報導,陳光標2006年結識令計劃,之後,在令計劃的安排下,獲得「首善」稱呼。

那麼,令計劃為什麼要樹立一個陳光標這樣的典型?最能回答這個問題的是陳光標在美國上演鬧劇的經歷。

2014年陳光標兩度赴美,第一次聲稱要收購《紐約時報》吸引了全球媒體眼球後,第二次帶著兩個自稱是在10多年前天安門自焚毀容的女子來到美國,企圖抹黑法輪功,再次欺騙國際社會。不過那次所謂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早已經被國際社會公認,是中共為了嫁禍法輪功而一手導演的偽案。

著名政論家胡平:「關於(在美國宣傳)自焚,(中共)官方自己出來說不方便,所以就利用他(陳光標)這種身份,出來做這種宣傳。」

有觀察人士發現,陳光標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有著共同的人格特征。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因為法輪功他強調真善忍,所以那些反對法輪功的人一般都是不真不善不忍,因為在他們那裡沒有道德的底線,打擊法輪功他們就是急先鋒,像薄熙來、陳光標就一些典型。」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已經落馬的中共前政治明星薄熙來,在文革時期,為了自己的前途曾親自鬥父親,並踩斷他父親薄一波的三根肋骨。而薄熙來在迫害法輪功中,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尸體製作標本牟利。

劉因全:「在中國打擊法輪功以來,好人被打擊,壞人就得勢,給中國人帶來了很不好的示範作用,造成了整個社會(道德)水平的低下。」

劉因全指出,事實上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如周永康、徐才厚等,甚至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都是貪污、淫亂、敗壞人倫的典型。

(採訪編輯/劉惠 后制/萧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