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桃李47載 市議會頒獎黃炯常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黃炯常在紐約華僑學校擔任校長職位47年,上個月正式退休。紐約市議會為了感謝黃校長為教育界做出的貢獻,今天向他頒發褒獎。

紐約市議長瑪麗桃(Melissa Mark Viverito)在週三的紐約市議會上,感謝黃炯常47年來做出的貢獻,並由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向黃炯常頒獎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市府裡面服務的雙語人才,很多都是華僑學校上過學,或者畢業,我覺得很應該表揚黃校長,還有表揚華僑學校。」

市議員陳倩雯介紹,這也是市議會第一次發出有中文名字的褒獎狀,特別有紀念意義。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中文名字才是他的名字,英文怎麼拼都不是很準確,所以我們把中文名字寫上去,這是第一次爭取到。」

黃炯常的妻子、兒女、孫子三代同堂,還有華僑學校的老師們和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也在現場為他祝賀,大家眼眶濕紅,很受感動。

前紐約華僑學校校長黃炯常:「肯定了我在學校47年的辛勞,起碼我對社區有個交代。」

黃炯常尊崇中華五千年文化,歷史堅持用中文正體字教學,學校建立一百多年來桃李滿天下。

前紐約華僑學校校長黃炯常:「讓我們下一代小孩,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學了多少不重要,最起碼知道學校的校訓:禮、義、廉、恥。」

黃炯常表示,他退休後終於有時間一一拜訪那些曾經幫助學校的人,他也會繼續關注華僑學校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