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訪問休斯頓 談政黨輪替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吳敦義一行,週一抵達休斯頓,在昨天舉行的歡迎晚宴上,針對台灣時局,談及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的正常狀況。請看報導。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結束在紐約的訪問於週一下午抵達休斯頓,並於昨晚攜夫人出席了休斯頓僑界舉辦的歡迎晚宴,近500名黨派人士和僑胞參加了宴會,現場氣氛熱烈。

宴會開始由休斯頓榮光會迎旗入場,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及召集人僑務委員葉宏志等人致歡迎詞。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吳敦義:「任何一個國家駐外的同仁很重要,但是住在國外的僑胞,也是這個國家非常重要的資產。」

吳敦義在發言中評價了馬政府執政八年間,在穩定兩岸關係,解決釣魚台漁權問題,改善治安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對於台灣目前的政治現狀,他表示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的正常狀況。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吳敦義:「我覺得當任何一個國家,既然要實施民主政治,政黨輪替是沒有辦法避免的。我們也希望執政黨的這個政府,也能夠把台灣治理的很好,假如我們去期待他治理的不好,那就是要把自己的重新捲土重來,寄託在人民受苦的情況上,這不是一個良善的反對黨。」

對於國民黨未來在台灣的發展,吳敦義表示,在交出執政權之後,應該與人為善,勇於監督,做忠誠正確的反對黨。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吳敦義:「有一天,靠更好的政策,更好的形象,更辛勤有效的努力,讓組織更健全,文宣更合理,然後重新贏回民眾對黨的支持跟信任,這樣才有再執政的機會。兩個政黨都形成良性的循環,才是台灣之福,也是中華民國的幸運。」

宴會當晚主辦方向吳敦義贈送了一頂代表德州風情的牛仔帽,並準備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據悉吳敦義一行在結束休斯頓的行程之後,還將訪問舊金山和洛杉磯兩個城市,預計在10月6日返回台灣 。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