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鮎魚引發洪澇 福建新娘坐船結婚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28日,中國大陸今年第17號颱風鮎魚」在福建泉州市惠安縣沿海登陸。登陸時,颱風中心附近風力達10-12級,帶來狂風暴雨,山體滑坡,住在百餘公裡之外省會福州的市民們,一覺醒來發現整座城市都浸泡在水中。當地網民微信朋友圈曬圖顯示,有人用皮筏艇運送產婦到醫院生產,有穿婚紗的新娘坐小船行進在馬路上。

陸媒報導,9月28日4時40分,今年第17號颱風鮎魚」在福建惠安縣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

27日8時至28日11時,福州151個鄉鎮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其中46個鄉鎮超過250毫米,2個鄉鎮超過400毫米。

28日,福建持續暴雨,其中中北部沿海地區大暴雨。泉州德化縣水口鎮石牛山風力達14級,南埕塔兜降雨量達329.8毫米,導致山洪暴發,將村旁2座橋、2幢無人居住民房衝垮,堵塞河道。

暴雨還導致位於福建寧德市東僑區的藍溪陳氏新村嚴重內澇,民房一樓均遭水淹,52戶300餘村民被困在村中。

在百餘公裡之外的省會福州,市民們一覺醒來也發現整座城市已浸泡在水中。

福州部分城區內澇嚴重,個別地方積水達到齊腰深,分不出哪裡是河哪裡是路,市民出行困難。

當地網友在微信朋友圈曬圖顯示:有人用皮筏艇運送產婦到醫院生產,有穿婚紗的新娘坐小船行進在馬路上,而福州火車站前有工人正在緊急搭建簡易橋供旅客進出站。

網友調侃,在連江縣幕浦村洪水也沒有擋住的婚禮,新人「一入豪門深似海」。雨水已經漫過人的腰部,有新娘從竹梯爬上二樓。

受強風、暴雨影響,28日福建省範圍內電網不同程度受影響,累計曾停電近150萬戶,主要集中在福州、寧德、泉州等地區。福州、莆田、泉州等地所有學校停課2到3天,南鐵、廣鐵等上百趟列車停運。

中國國家氣像中心在28日上午10時,改發颱風黃色預警信號,當時颱風「鮎魚」集結在漳州境內。午後福建省風勢緩和,下午6時氣像中心改發颱風藍色預警信號,當時「鮎魚」已移至龍巖市上空,但大陸東南部仍有狂風大雨。

浙江受颱風「鯰魚」影響普降中到大雨,溫州、麗水等地出現大雨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28日夜間,颱風「鯰魚」將進入江西南部,而後減弱消失。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