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與債務成正比? 大學生叫苦退學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來關注學生債務問題,目前一些社區學院的學生,爲了加強學術基礎而選修「補救教學」課程(Remedial Education),不過這讓他們的負債又重了一些,有人甚至選擇輟學。週三,東洛杉磯社區學院舉辦的圓桌會議,對這個問題進行了探討。

社區學院提供的補救教學課程(Remedial Education),大部份都跟高中課程的內容雷同,所以不能算作高等教育的學分。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學生Gerson:「經常有學生花了好幾年時間,參加補救教學課程,他們會想,有了這些課程學分,上大學就輕鬆了,但後來面談的時候,顧問卻說這些時數都不算。」

自付學費及生活費,再加上付出的時間和心力,卻換來這樣的結果,讓學生感到挫敗。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學生Gerson:「付的錢像山一樣高,所以當他們反應過來,真的會很挫折,像一個深洞,而且是他們自己挖的。」

針對這個問題,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表示,相較於直接就讀加大或州立大學系統,社區學院不僅提供足夠的學習資源,也比較經濟。

LACCD董事會主席Scott Svonkin:「我們要確定洛杉磯縣市的高中學生,都做好進入大學的準備,到時候就能參與大學標準的課程,而不是補救教學課程。」

每年,全美的大學生在補救教學課程上的花費將近13億美元,加州更是位居全美第一,每年的花費超過兩億美元。

「學生債務危機」執行董事Natalia Abrams:「目前全美的學生債務累積1.4兆美元,每天都在增加。」

不過,根據SDC的說法,不同於非裔、拉丁裔和美洲原住民族群的債務情況,亞裔學生在學貸方面的問題較不突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