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認清共產黨本質 湘警在美退出中共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近日,湖南省長沙市一名鐵路警察,公開在臉書(Facebook)發表退出中國共產黨的聲明。該名警察去年5月曾在大陸張貼退黨聲明,但被單位拒絕承認。此後屢遭刁難和迫害。

據自由亞洲電台9月27日報導,9月25日,旅美中國遊客陳鯤,在臉書張貼退黨聲明。聲明稱,他已辭去警察職務,不會再返回大陸,日後可能申請政治庇護。他並呼籲在大陸的警察同袍,堅守良心,在被中共當成機器鎮壓民眾的時候,將槍口抬高一寸。

據報導,原任職於長沙市鐵路警察的陳鯤,是2016年7月以旅遊簽證抵達美國的。他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脫離中國共產黨的原因,是認清中共的暴力和謊言建黨的本質,讓他產生徹底脫離的想法。面對各種社會不公的無力感,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去年5月,他也曾在單位張貼退黨聲明,但被單位拒絕確認。

陳鯤表示,他於1995年抱著「為人民服務的心態」加入中國共產黨,但此後在生活和工作過程中,平時工作中看了太多的不合理,他對中共產生懷疑。去年5月26日,他在長沙鐵路公安處公開表示退黨後,被上級告知無效,之後受到同事排斥。退黨一周年時,家裡遭遇強拆,自己也遭毆打。

他說:我在國內的時候就是鐵路公安,屬於廣州鐵路公安局下屬的長沙公安處裝備財務管理室。凡是行政和刑事案件涉及的這些財務,就是說可能作為證據使用的,就由我這裡來統一管理。

陳鯤認為,因為互聯網透露的很多資訊,讓他更清楚地理解社會,自己思想開始改變。因此4年前,他開始參加社會運動,並逐漸成了「單位領導反感」的異議人士。

他說:開始在基層的派出所,然後感覺就是怪怪的,它的很多制度也落實不了。這個制度有弊端也沒有人願意去改變。2012年有人發起一個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活動,我就連署簽名了。後來陸陸續續的認識了這些公民朋友,對這個社會了解的更加深入了一點,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在單位上面也是要求更多的知情權,對有些事情會提出一些異議,就讓單位領導覺得反感。

陳鯤稱,自己第一次退黨是去年5月26日,他在單位長沙鐵路公安處前後門張貼退黨告示,稱依據中國黨章第九條的規定退出中共,從此不再遵守中共的規則,不盡黨員的義務。但長沙鐵路公安處政治部拒絕承認他退黨方式,並對其警告。此後,他和大家一起參與拆遷維權,但卻成了率先被強拆的對象。

他說:2015年5月26號,我就在單位申明退出了共產黨。單位上一方面不承認,一方面嚴厲地訓斥我。那時我父親家正好拆遷,我就跟一些鄰居說,要維護自己的權益。然後政府就是給你定一個市場價一半的價格不到,然後就逼著讓我們遷。到了2016年就是我退黨一周年的時候,當地法院就唯獨對我們家進行強拆,當著我父親的面把我毆打了一頓,之後把我非法拘禁在法院里9個多小時。

在談及體制內的狀況時,陳鯤並不樂觀。他稱,他這樣敢於反抗的人在單位內只是少數。同事會刻意和他保持距離。

據介紹,陳鯤高中畢業後進入鐵路客運段工作,1年後參加了內部的招警考試成為了鐵路警察。2009年,大陸企業警察體制改革,正式成為公務員編製的警員。

附:陳鯤退黨聲明
我的退黨申明-人不可泯滅一己良知
本人陳鯤,原系廣州鐵路公安局長沙公安處裝備財務室科員。由於從小受中共洗腦教育,共產黨在我心中一直是神聖的,加入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是我從小就確立目標和夢想。1995年,天真年少的我終於如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參加工作後,社會上生活中發生的許多不公平的事讓我開始懷疑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加上互聯網的普及,網上許多的資料使我終於看清了共產黨的邪惡:一個靠謊言和暴力起家的流氓組織。

2015年5月26日,我終於無法忍受—-在單位公開張貼退黨申明,被單位領導嚴厲警告,同時告知退黨無效,同事們視我為另類。

2016年5月26日,我家遭遇強拆,我也被芙蓉區法院的工作人員故意毆打、搶劫手機、非法拘禁。被放出來後我四處告狀,無任何機關受理,公安、檢察都相互推諉,向各級人大、紀委、檢察院寫信控訴也沒有任何回復。

我作為公務員遇到不公的事都告狀無門,那些一般民眾遭遇不公就可想而知了。今天我有幸來到自由世界,我再次重申退出中國共產黨,同時辭去警察職務,我從1996年從事警察工作以來,從未參與迫害他人和踐踏人權的事務,也呼籲和告誡那些和我一樣誤入中共的人,如果你們還有良知的話,請你們在作為工具被使用的時候,把槍口抬高一厘米。

上帝賜予我們人—-良知,我們要配得上這恩典!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