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奔韓國 朝鮮士兵直接從非軍事區走過去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朝鮮漁民和士兵投奔韓國的事件,時有所聞。韓國合同參謀本部透露,今天(29日) 上午10時許,有一名朝鮮士兵直接跨越韓朝非軍事區(DMZ)進入韓國投誠。目前韓國軍方正嚴密監視朝鮮軍方的動向。

韓聯社引述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這名朝鮮士兵並沒有攜帶武器,在他越過軍事分界線(MDL)以南的過程中,駐守在朝韓前線的雙方駐軍也沒有槍戰或衝突。而朝鮮前線駐軍也沒有任何異常跡象。

為了考慮到保密要求和投誠者的人身安全,官員未透露朝鮮士兵具體的投誠場所和投誠者的身份。

報導中說,目前韓國軍方已組成聯合審問小組,對這名投誠的朝鮮士兵進行了解,包括他的身分、投誠動機和過程。

韓國軍方自朝鮮第4輪核子試驗之後,一直在軍事分界線一帶進行對朝鮮廣播喊話,這是實施對朝廣播喊話以來的首起投誠事例。也是繼去年6月15日1名朝鮮士兵向非軍事區內的韓國崗哨投誠之後,1年多來首次出現的情況。

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今年朝鮮外交官叛逃並投誠韓國的人數已達7人。最新的一例是今年8月傳出朝鮮駐英國副大使太永浩與妻兒一同投誠韓國。

報導引述韓國統一部相關人士分析,由於現在訊息流通比以前更開放,朝鮮人民為了追求比較好的生活,投奔到韓國的人數有增加的趨勢。

相關視頻:韓國士兵進入非軍事區(DMZ)受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