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二十多省民辦教師集體上訪國家信訪局 今年第五次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9月28日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批民辦代課教師再次到北京的國家信訪局集體上訪。中國民間的民生觀察工作室發布圖片和消息說,這已是他們今年第五次全國性大行動了。

據來自黑龍江的曹老師介紹說,當天上午有黑龍江、湖南、湖北等二十多省的老師到達了國家信訪局,人數數千,暫無法完全統計。各省的老師代表上午在信訪局內刷身份證準備接談,下午各地老師到齊後還要去教育部。

除了全國性的維權行動外,民辦代課教師們還在各地請願抗爭。9月26日,河北、浙江的民辦代課教師分別在各地區教育主管部門集體上訪。

近年来各地民办及代课教师上访的事件频繁发生,但陆媒多缄口不宣。

據報導,2016年7月25號,一千多名民辦教師和幼兒教師,從中國各地趕到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要求政府承認教師身份。當局派出大量警察、保安和大巴士,到現場抓捕老師送往久敬庄黑監獄關押,僅上午就拉走了好幾車,每車近百人,許多老師仍堅守現場,拒絕離開。

2016年6月11日,大陸網路上發表的《全國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幼兒教師的上訪訴求書》。《訴求書》說,下崗的民師及在崗的代課教師,為教育事業付出了青春與熱血,多的工作近30年,多省民轉公指標被佔用,導致很多教師含冤下崗。

《訴求書》中提出的訴求包括:(一)按現在公辦教師工資的平均工資,依法向民辦、代課、幼兒教師支付一次性清(辭)退經濟補償金。(二)應該轉正而含冤下崗的合格教師返崗,或到退休時按公辦教師退休待遇辦理。(三)辦理和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按文件辦理離崗退養、退休。

2016年2月17日,全國各地數百名民辦代課幼兒教師擬集體上訪教育部,因被當局事先掌握了消息,大批教師被截回各地,但仍有二百多名教師成功抵達人社部上訪請願。

2015年12月21日,遼寧省13個市縣的一千多位民辦代課教師到省政府信訪接待室集體請願,要求落實相關的福利待遇政策。據稱,當局出動警察戒備,卻不派人與上訪教師對話。

2015年11月26日,來自黑龍江各地的二百多名被下崗的民辦及代課教師,突破當地維穩控制,到省教育廳集會請願,要求解決其醫療及養老問題,但沒有得到滿意的說法,上訪沒有實質結果。

2015年10月20日,湖北安陸巿數名民辦教師就當局早前拘留北京上訪教師,週二上午到巿公安局討說法,沒有得到結果。離開公安局後,其中一名叫包大志的教師突然心臟病發暈倒,送院搶救後死亡。其後武警到醫院搶走屍體,強行送到殯儀館,部分教師被監控。

2015年9月10日,教師節,全國8省一百多名被下崗的民辦及代課教師突破當地維穩控制,到達在北京的教育部請願,要求落實待遇問題,據悉另有大批教師因遭當地政府阻攔而未能成行。

2015年7月27日,湖北省各地逾百名被下崗民辦教師到省教育廳集體上訪,要求落實政策、承認身份並給與相應待遇,但遭警方驅散,另有大批教師在前往途中遭到截訪。

2015年7月6日,江蘇和黑龍江都有超過百名被辭退的民辦及代課教師到當地政府部門集體上訪,要求落實政策,解決醫療養老問題。

圖為各地民辦教師上訪討要公道。(網終圖片)

圖為各地民辦教師上訪討要公道。(網終圖片)

圖為各地民辦教師上訪討要公道。(網終圖片)

圖為各地民辦教師上訪討要公道。(網終圖片)

圖為各地民辦教師上訪討要公道。(網終圖片)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