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雞蛋,等於吃「定時炸彈」,千萬要注意!

雞蛋營養高,大家都知道,不過這樣吃雞蛋,吃的不是營養,是危險!

1、生吃

生吃雞蛋很可能會把雞蛋中含有的細菌(例如大腸桿菌)吃進肚子去,造成腸胃不適並引起腹瀉。

並且雞蛋的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需要高溫加熱破壞,否則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欲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皮膚發炎、脫眉等癥狀。

2、隔夜

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在保存不當的情形下容易滋生細菌,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

同時,有的人認為雞蛋煮越久越好,這也是錯誤的。雞蛋煮的時間過長,蛋黃中的亞鐵離子與蛋白中的硫離子化合生成難溶的硫化亞鐵,很難被吸收。

3、過量

如大家所知,雞蛋含有高蛋白,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造成腎臟機能的損傷。所以一般老年人每天吃1~2個雞蛋為宜。

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進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4、空腹吃雞蛋

空腹吃雞蛋不是很好,空腹過量進食牛奶、豆漿、雞蛋、肉類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

5、煎雞蛋、茶葉蛋

有很多人喜歡吃煎雞蛋,特別是邊緣煎得金黃的那種,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啦,因為被烤焦的邊緣,雞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質會變成低分子氨基酸,對人不好。

另外,茶葉蛋也應少吃,一來是因為茶葉蛋反覆的煎煮,其營養已經被破壞,另一方面就是在這個過程中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這些吃雞蛋禁忌,大家可一定要記住了!

──轉自《微頭條》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