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重創大陸沿海 浙江30戶遭掩埋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颱風「梅姬」,大陸叫「鯰魚」,週三凌晨從福建省泉州登錄後,帶來狂風暴雨,福州、泉州等多地積水嚴重,交通受阻。浙江普降中到大雨,局部特大暴雨,並引發山體滑坡和泥石流。

鯰魚颱風暴風圈半徑250公里,水氣充沛,福建與浙江多地遭暴雨襲擊。

浙江發生兩起嚴重山體滑坡,至少33人失蹤。當地民眾拍下了當時山泥淹沒民房的畫面。

28號下午5點,下了一天的暴雨,浙江省麗水市遂昌縣蘇村突然山泥傾瀉,整片山林發生山體滑坡,塌方量約40多萬立方米,37戶房屋被沖毀。整個村莊被埋。

當地官媒報導,至少30多人失蹤,目前已確定1人死亡。

當地一名婦女描述當時的情景。

遂昌縣蘇村居民 Xu Congxiang:「不在家,他們說聽見聲響,沒幾分鐘,一句話都沒說好,(房子)就翻了。」

9月28日晚間浙江省再次發生泥石流災情,溫州市文成縣雙桂鄉寶豐村6間居民房屋被泥石流沖毀,造成6人失蹤。

颱風「鯰魚」帶來超強雨勢,橫掃福建、浙江、廣東、江西、安徽等五個省份,多處道路嚴重積水,部分地區水深及腰。

受颱風影響,廈門、福州、晉江、潮汕等主要機場,數百個航班取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