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商銀裁員近萬 歐洲銀行員心驚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德國商業銀行週四宣布裁員將近1萬人,相當於員工總數的五分之一。另外,德國聯邦勞工部週四公佈報告,9月失業人口意外上漲,不過失業率持平在6.1%的紀錄低點。

由德國政府部分持股的德國第二大銀行德國商業銀行週四宣布,為了支付12.3億美元重組計畫,將在2020年之前裁員9600人,並停止發放紅利。

消息一出,股價微微上揚。專家表示,市場意識到這是保守的舉動,德國銀行與大多數歐洲銀行都在對抗歐元區低利率、規定嚴格和激烈競爭等不利因素。

投資管理專家 RICHARD HUNTER:「顯然,市場意識到這是個謹慎的動作,但這個例子也說明目前銀行環境有多困難。」

德國商業銀行表示,未來將專注於核心業務,合併投資銀行部以及為中小企業服務的部門,招聘2,300名新員工,希望達到永續獲利的目標。

與此同時,德國聯邦勞工部週四公佈報告,9月失業人口意外上升1000人,達到268萬人,不過失業率持平在6.1%,維持德國1990年統一以來的最低紀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