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還有15個「鴻祥」 朝鮮遭受「血液被凍」痛苦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近日,美國財政部發布公告對中國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及其負責人實施制裁,理由是該公司通過創建大批「幌子公司」幫助朝鮮洗錢,破壞對朝制裁的實施。日前,有韓國媒體引述「中國對朝消息人士」透露,在丹東像鴻祥實業這種秘密幫助朝鮮洗錢、走私制裁物資的公司至少還有15個。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9月29日報導,有中國的對朝消息人士透露:丹東市還有15-16個像鴻祥一樣幫助朝鮮洗錢,秘密向朝走私聯合國制裁物品的企業。「如果將這些企業找出來加以制裁,朝鮮會相當痛苦。」

消息人士稱:「除了鴻祥之外,2家主要和朝鮮交易的貨運公司最近正在接受中國(中共)當局的調查,其中一家公司的代表逃到了海外。」

該消息人士特別提到,丹東寶華實業也像鴻祥一樣運營對朝出口的集裝箱保稅倉庫,也「通過朝中走私得到了發展」;而擁有丹東港的日林集團,被指是「親朝企業的代表」,幾乎所有前往朝鮮的中國船隻都需要日林集團經手。

報導表示,韓國政府外交部正在呼籲,通過打造美國的「BDA+對伊朗制裁」模式,以非軍事的方法來中斷朝鮮的核開發。

報導指,凍結幫助朝鮮發展核武的海外資金是「對朝制裁中最有效的措施」。2005年美國財務部凍結澳門匯業銀行(BDA)2500万美元金正日統治資金後,朝鮮當局曾用「血液好像凍起來了」來表達他們的痛苦之情。

此前,美國財政部於9月27日發表公告,宣布將對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及其負責人馬曉紅、周建舒和洪錦花等人實施制裁,凍結屬于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及其幌子公司的25箇中資銀行賬戶。

美方指控鴻祥實業,創建了22家幌子公司,像一張蛛網一樣,分佈於英屬維爾京群島、塞舌爾群島和香港等司法管轄區,甚至在英國卡迪夫(Cardiff)和達文特里 (Daventry)也建立了空殼公司。這些公司暗中替朝鮮光鮮銀行在國際市場上進行美元採購,而光鮮銀行在2009年因支持朝鮮核武計劃受到制裁,已被踢出美國金融體系。

同一天,美國司法部也對鴻祥實業及其董事長馬曉紅等三名高管發出刑事訴狀,罪名是違反美國制裁法律和用貨幣工具幫助朝鮮洗錢。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檢方指控馬曉紅等人合謀規避美國對朝鮮的經濟制裁,編織了一張空殼公司蛛網,通過美國金融體系向平壤方面輸送了數億美元。

據韓國峨山政策研究所和美國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4ADS)9月20日發佈的報告,鴻祥實業不但為朝鮮的核武發展提供金融服務,並且還向朝鮮走私氧化鋁等,可以用於制作核武和導彈的材料。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