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前卸任UBC校長 圖普2017年將上任劍橋校長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前加拿大卑詩大學(UBC)校長,國際法學教授圖普(Stephen Toope)目前獲選為英國劍橋大學的第346任校長,將於2017年10月份正式上任,接替現任校長博里塞維奇(Leszek Borysiewicz)。

兩年前卸任加拿大卑詩大學校長後,圖普教授目前擔任多倫多大學蒙克全球事務學院(Munk School of Global Affairs)院長。圖普教授三十年前曾在劍橋大學攻讀國際法碩士,他表示,能回母校任職感到十分激動,並期待回教室與學生一同工作。

根據BBC報道,圖普的任命,還須要得到劍橋大學由理事會和評議會組成的聯合委員會批准。圖普作為人權和國際爭端解決研究專家,也曾在聯合國「強迫失蹤問題工作組」任職。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年9月底公布2016~2017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報告,劍橋大學在世界高校排名中12年來首次跌出前三名,位於斯坦福大學之後,排在第四位。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