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 民航大會拒台灣 封殺媒體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聯合國的專門機構——國際民航組織(ICAO),目前正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為期4天(9月27-30日)的空中飛行安全大會。與往年不同的是,因中共施壓,台灣被拒絕參會,台灣媒體也遭到封殺。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拿大的報導。

今年在蒙特利爾召開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39屆大會,台灣未獲得參會邀請。近日,台灣蔡英文總統及行政、外交部長都對此表達了「強烈遺憾與不滿」。認為是對台灣極不公平的待遇,也是國際飛航安全的一個重大損失。

台灣方面表示,台灣位居東亞飛航樞紐位置,參與大會與世界各國共同制定的飛航規範、標準,維護全球飛航安全,不應受到任何政治框架的限制。

台灣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不管甚麼原因,台灣2015年有5800萬的人次(空航)往來,不能掩蓋台灣參與ICAO的必要性和正當性。」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導,ICAO大會的信函中,要求參與者領取通行證時,出具「被認可的有效護照」或「加拿大國籍」身份證明。並未寫明「不允許台灣媒體入內採訪」。但中央社駐多倫多記者及《聯合報》的記者,卻在現場分別遭遇ICAO大會登記處華裔官員,及其他工作人員拒絕發放媒體採訪證。

蒙特利爾僑界代表:「對於這一次的飛安會議,中共那邊利用政治的方式來打壓我們台灣出席。這個安排我們覺得非常不合理,非常不理解。我們蒙特利爾的僑界也一致表示強烈的抗議。」

台北駐加拿大總代表龔中誠:「很簡單的一個思維,你要政治重要,還是說是我們民眾的飛行安全重要的一個問題、一個思考。」

據台北駐加代表處消息,台灣民航局7人小組仍按計劃抵達蒙特利爾市,希望能在大會期間與友邦在場外交流並舉行雙邊會談。

新唐人記者安妮、傑森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