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美國正在調查更多涉嫌協助朝鮮核彈實驗中國公司,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德國之聲

美國國務院制裁政策官員週三表示,除遼寧鴻祥外,還在調查更多涉嫌破壞美國對朝鮮制裁的中國公司,同時強調,中國的銀行和公司應該知道,同朝鮮做生意是有風險的,美國將會制裁所有破壞美國和聯合國對朝鮮制裁的中國企業。

2. 美國之音 中文網

美國政府問責署週三發布報告,在對12家在中國開設教育項目的美國大學進行審核後發現,這些美國大學在中國都存在網絡審查和自我審查的問題。其中近半數的在華美國大學無法使用不受審查的網絡,有些時候會給學習和研究工作帶來困擾。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江蘇揚州疑似爆發抗議朝鮮核計劃的示威活動,儘管中共官媒嚴密控制消息,仍有微信微博圖片傳出。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一大群示威者在揚州黨委大樓前打出「推翻金家王朝,絞死金正恩」的條幅。由於目前微博已無法搜索相關信息,因此示威的時間地點以及示威者身份等信息暫時還無法確定。

4.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文網

中共針對外國企業來華投資的新法規將於10月1日正式實施,《經濟學人》發文指出,外商在中國投資環境的改善情況令人失望,而新的法規也沒有觸動大部分現行的「錯誤」做法,外企仍然無法與中國本土企業公平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