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全球不景氣 美國經濟增長將維持2%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周將發佈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在此之前﹐美國彼德森國際經濟學院的專家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增長依然缺乏驅動力﹐成長率將維持在和去年相似的水平﹐美國經濟還將在2%徘徊。

彼德森國際經濟學院高級研究員David Stockton:「正如全球經濟增長維持在3%左右﹐美國經濟還將在2%徘徊。」

週四(9月29日)﹐美國彼德森國際經濟學院專家發表全球經濟預測﹐認為未來半年﹐世界經濟增長依然缺乏明顯驅動力﹐無論是美國﹑歐洲﹑日本還是中國﹐經濟都將維持低增長水平。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也警告各國﹐過去四年﹐世界貿易增長緩慢﹐更多的貿易壁壘將會扼殺經濟成長。

彼德森國際經濟學院高級研究員David Stockton:「令人擔懮的不僅是美國大選中的反貿易承諾﹐還有歐洲能否維持對未來貿易系統的承諾。」

由于今年上半年美國經濟表現不佳,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表示﹐將再次調低今年美國的經濟增長預測。專家認為﹐即使美國選戰結束﹑新總統就任﹐美國經濟也不會馬上有明顯變化。

彼德森國際經濟學院高級研究員David Stockton:「很可能美國政府還會陷入僵局﹐無法實現經濟顯著改善。」

下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与世界銀行秋季年會將在華府舉行。專家預計,維持開放市場、促進國際貿易与金融穩定將是討論重點。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