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再拷問富國CEO 促其辭職 銀行破產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週四,富國銀行首席執行官施通普夫再次被美國國會傳喚,出席10天之內的第二次國會聽證,就銷售造假醜聞接受國會議員的嚴厲問責。

富國銀行CEO施通普夫:「我深感抱歉,我們未能做到對客戶盡責,對公司團隊盡責,以及對美國公眾盡責。」

施通普夫表示,富國銀行將從10月1日起,取消對員工的銷售配額,並且已經開始與客戶聯絡,詢問客戶是否願意保留那些並沒有得到本人授權建立的信用卡帳號。

然而,儘管這一次施通普夫帶來了一整套修復措施,並且一再道歉,依然沒能得到國會議員們的半點情面。

美國國會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Jeb Hensarling:「欺詐就是欺詐,盜竊就是盜竊,富國銀行過去幾年來所發生的事情找不到其它藉口。」

美國國會衆議員Patrick McHenry:「你們違反了長期存在的法律,你們欺騙了客戶,你們如何才能重建信任?」

本週早些時候,富國銀行收回了獎勵給施通普夫的4100萬美元股票作爲嚴厲懲罰,但依然無法平息來自國會以及民間要求施通普夫辭職的呼聲。國會議員沃特斯更明確提出,富國銀行應該破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