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經典 新唐人鋼琴大賽‭高手匯聚‭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本週五在紐約貝魯克大學的音樂廳進行初賽。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手今天匯聚一堂,期待在比賽中一展身手。

有40多位選手,在眾多報名參賽者中獲得主辦方邀請,來到紐約進行初賽,分別來自美國、中國、台灣、香港、韓國、以及俄國、法國、荷蘭與東歐,還包括墨西哥、阿根廷。

他們有的已經有傲人的成績,多次在國際大賽中獲獎,在世界著名的音樂廳演奏。有的在朱利亞音樂學院,斯坦福大學或MIT學習。‭ ‬

來自台灣,在曼哈頓音樂學院就讀的‭Chen Bang-Shyuan是第二次參賽。

台灣選手Chen Bang-Shyuan:「我這一次決定參加新唐人鋼琴比賽,是因為我兩年前曾經參加過這個比賽,覺得這是一個很專業,也很有成就的一個鋼琴比賽。」

看到自己的朋友取得不俗的成績,波士頓的康妮也動心來紐約參賽。‭ ‬

韓國選手HOKYONG CHOI:「我聽朋友說起這個大賽,她上次參賽的。我覺得是令人激動的一個賽事。紐約不是一般的地方,能在這裡表演不容易,這是很好的機會。」

來自法國的‭‬Audrey Abela‭曾在歐美舉辦多場獨奏音樂會,並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奏。她很喜歡比賽的指定曲目。

法國選手‬Audrey Abela‭:「我為複賽學習了貝多芬奏鳴曲op.109,我一直想學這首,正好在規定曲目中。」

來自義大利的Gabriele Strata只有17歲,卻已經多次獲得國際比賽一等獎。在倫敦、漢堡等地演出。

義大利選手Gabriele Strata:「紐約這個比賽是得天獨厚的,給我這個機會表演我很高興。」

週五(9月30號)的初賽曲目是從莫札特不同的奏鳴曲中選擇第一樂章,‭ ‬以及肖邦的一首練習曲。

新唐人將在網路和臉書對週六週日的複賽和決賽進行直播。到時候大家可以欣賞到入圍選手的精彩演繹。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