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芮成鋼案比省級老虎還重 反習陣營還想用他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中共央視主持人芮成鋼的案子持續引發外界關注。據港媒最新消息披露,有關芮成鋼的重要案卷神秘失蹤,驚動高層。知情者透露,芮成鋼案件比一些省部級大員的案件還要複雜嚴重,主要原因是他不但捲入了周永康令計劃的政變陣營,在中共十八大前就開始對習近平下手,而且現在還有「台上的一些人」想繼續利用他。

芮成鋼兩年前被抓之後,就有海外媒體披露,針對他的調查和審理一直遭受某種「神秘力量」的持續干擾,他將被輕判的傳言早前也不斷流出。芮成鋼因此在關押期間就變得有恃無恐。

據港媒明鏡9月30日報導,中共央視的知情者告訴明鏡郵報,芮成鋼案件實際上比一些省部級大員的案件還要複雜嚴重。主要原因是他捲入了周永康令計劃的政變陣營。

央視的知情者稱,芮成鋼是在周永康、令計劃當政時期栽培起來的中國「明星記者」。目前已經查出芮成鋼在政治上介入了中共上層派系鬥爭。例如,他在中共18大之前就對外放風說,習近平有可能接不了班。

港媒曾報導,在2012年11月下半年,西方多家媒體對中共領導人發動「抹黑式」攻擊,當局調查發現,事件與芮成鋼、時任中辦主任令計劃以及令的妻子谷麗萍有關,是令計劃在「十八大」前與周永康等密謀政變奪權陰謀的一部分。

據知情者稱,由於芮案證據出現大漏洞,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蹤,驚動了高層,北京高層震怒之下,已經展開秘密調查芮案背後的驚人黑幕。

知情人士告訴明鏡郵報,參與調查芮成鋼案件的人員認為,芮成鋼實際上被反習勢力利用,成為鬥爭工具。現在,反習勢力都進了監獄,他就自然成了犧牲品。但還在台上的一些人還想繼續利用芮成鋼。這就使得芮成鋼案件比一些省部級大員的案件還要複雜嚴重。

此前就有港媒披露,芮成鋼被抓前,曾對外玄耀自己「上邊有人」,消息靈通。通過這些關係,芮成鋼既接近了令計劃及其朋黨,又獲取了大量頂級政治、經濟信息,其中部分內容提供給了外國某些機構和個人。這些外國機構有些已被認定是情報機構。因此,芮成鋼的間諜身份也被坐實。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傳芮成鋼已密審 案卷蹊蹺丟失驚動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