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開放二孩 孕婦死亡率暴增3成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中國大陸今年一月起全面實施「二孩政策」,官方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國孕婦和產婦死亡率,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三成。有評論指出,孕產婦死亡率暴增,跟醫護人員和醫療資源投入不足有關。

據大陸媒體報導,27號下午,中共國家衛計委召開加強生育全程基本醫療保健服務視頻會議,會議披露的數據顯示,今年全面實施二孩政策後,2016年上半年中國大陸孕婦死亡率為10萬分之18.3,比2015年同期上升30.6%,與2014年同期基本持平。

株洲婦科醫院周醫師30號告訴《新唐人》,突然開放二孩政策,導致醫院的醫療資源和人力吃緊,提高了孕產婦的風險。

株洲婦科醫院周醫師:「現在產房比較緊張,都是要提前預訂的,高齡產婦是特別多,打算生二孩,咱們醫院42歲、45歲生寶寶的多的是。」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開始提倡一胎化政策,最早可以追溯到70年代,而70年代左右出生的這一代人,大部分都已超過35歲。

瀋陽婦產醫院趙醫師表示,高齡婦女身體機能不如年輕時,懷孕和生產的風險比較大,因此孕前檢查很重要。

瀋陽婦產醫院趙醫師:「開放二胎,35歲以上的女性就屬於高危年齡了,不太建議,本身自己有意願想要的話,可以到相關醫院做好身體檢查。」

據中共2011年至2015年全國衛生統計公報,在大陸孕產婦主要死因構成中,產科出血居於首位,其次是羊水栓塞,再就是妊娠期高血壓疾病,以及合併心臟病。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