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在韓國海域起火 3船員身亡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9月29日,一艘中國漂網漁船在韓國海域起火,造成3名船員死亡,其餘14人被韓國海警救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綜合韓國媒體的報導,當天上午9點45分左右,在全羅南道新安紅島西南側70㎞、韓國專屬經濟區(EEZ)作業的中國漁船sosae(音)01818號(102噸級)起火,當時船上有17名中國船員。

報導稱,當韓國木浦海警準備對該中國漁船登船,並檢查是否進行非法作業時,中國漁船竟無視停船命令並逃跑。

木浦海警搜索隊用高速短艇追擊,並登上了逃走的中國船隻。海警發現駕駛艙和機房反鎖,就打碎駕駛艙玻璃並投放3枚震撼彈,隨後漁船起火。

其後韓國海警動用艦載消防裝備滅火,並救起船上14人,火勢於當天上午11時許被撲滅。

據報導,當天中午12時許,韓國海警發現3名船員躺在起火的機房一帶,當時3人已沒有呼吸脈搏。海警疑3人吸入了有毒氣體,經實施心肺復甦術搶救無效,當天下午3時46分,醫生宣布3人死亡。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木浦海洋警備安全署的消息證實有3名船員死亡。

對於漁船起火原因,韓聯社報導稱爆音彈可能是造成火災的原因。韓國海警已決定將該漁船和船員移送至木浦,以展開進一步調查。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