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貪財?日富山市議會40名議員11名辭職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會派的富山市議會議員,自8月下旬被揭發不當請領政務活動費,原本有40名市議員,至今已有11名議員辭職。隨後預定11月6日舉行補選。而9月15日才當選民進黨黨魁的參議員蓮舫,則下令調查政黨補助金支付海報等印刷費,但實際上並沒付錢給印刷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富山市議會市議員丸山治久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關前年10月他在富山市內1家飯店召開的市政報告會,他將沒實際支出的費用登記請領了政務活動費21萬8000日圓(約2171美元),做為場地費及茶點費。

丸山表示,他把不當請領的政務活動費拿來做為選舉經費,害得市議會的名譽掃地,對市民造成困擾,感到很抱歉。

會後,丸山立即向富山市議會的議長提出辭呈,獲准。據悉,至今已有11名富山市議員因一連串的不當請領政務活動費辭職。富山市議會預定11月6日舉行補選。

富士市議會不光是執政黨自民黨會派的議員出事外,據傳,隸屬於最大在野黨民進黨(舊名是民主黨)的富山縣總支部連合會以前也提出報告顯示,由政黨補助金支付的海報等印刷費,逾1100萬日圓(約109,560美元),至今還未付錢給廠商。

為此,才當選民進黨黨魁的參議員蓮舫,今天下令成立調查小組徹查此事。而受到這問題的影響,針對下個月舉行的縣議會議員補選以及11月的富士市議會議員補選,民進黨富山縣總支部連合會決定,不推派候選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