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總統葬禮 阿巴斯罕見出席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葬禮週五舉行,多國政要出席,巴勒斯坦總統也罕見出席。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講話,讚揚佩雷斯畢生努力實現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受到眾人敬仰。

葬禮週五在耶路撒冷隆重舉行。

世界多個國家的領導人都出席了佩雷斯的葬禮,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坐在第一排觀禮。

葬禮開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致悼詞。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西蒙•佩雷斯度過了很有意義的一生,境界昇華到相當高度。他實現了很多願景和希望。他是以色列的偉人,也是世界的偉人。」

佩雷斯是以色列開國元老,在政壇舉足輕重。他希望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人不僅成為「最近的鄰居」,還要成為「最親密的朋友」,這個願景常被笑稱是過度天真。

不過,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致詞說,佩雷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他的批評者常常說,他是一個天真、過度樂觀的夢想家。關於天真這部分,他們錯了。他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了20分鐘的悼詞,他讚揚佩雷斯從來沒有放棄他和巴勒斯坦人的和平夢想。

美國總統奧巴馬:「即使在恐怖襲擊面前、在不斷令人失望的談判桌上,他堅持主張作為人類,巴勒斯坦人必須擁有同等尊嚴,與猶太人一樣,因此也必須享有民族自決。」

佩雷斯於9月28日清晨因為腦中風逝世,享年93歲。

他因積極推動以巴和平,在1994年與時任總理的拉賓以及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一同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出席佩雷斯的葬禮,具有特殊意義。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阿巴斯希望向以色列社會發出一個強烈信息,巴勒斯坦人主張和平,並感謝像佩雷斯這樣的和平人士所做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