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行竊 女房客機智「送客」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近日,正在屋內休息的小王,遭遇小偷入室行竊,但她並未大聲呼叫,而是機智的是順著小偷謊稱「走錯門」的話,把門打開,將小偷「請」出了房間,避免了危險的發生。

大陸媒體報導,9月27日凌晨,大陸網友「QS0102」在微博稱:「今日11點30分到12點期間,我租住的朝陽區省醫院宿舍4樓失竊,包括蘋果5S一部、價值4000元的金項鏈、5、600元的現金和600元的航天幣!目前已經報案……」

29日上午,名為小邱的網友告訴陸媒記者說,26日晚11點半到12點之間。在她和兩個女性朋友一起合租的房子裡發生了盜竊案,當時,她和另一女生去上班了,原本在家睡覺的小王打電話說,家裡招賊了,而且這個賊還跟她「撞」上了。

小邱急忙從單位趕回家,結果發現自己卧室內的財物都沒了。小邱還發現,卧室窗台上還多出了兩個鞋印。

小王講述了當時的情況說:「中午我在卧室睡覺,就聽見隔壁卧室門有動靜,開門一看,一個男的正在客廳裡。」

據小王回憶,行竊男子身高在一米七左右,穿著一件黑色外套。小王當時問他怎麼進來的,他稱走錯門了。

小王說,當時自己已經意識到對方是一個入室行竊小偷了,「屋門是鎖著的,我室友都上班了,這個男的突然出現,肯定有問題。」

但小王並沒有慌張,而是順應這個小偷的話說:「你走錯了就出去吧?」然後就把門打開,他順著門就出去了。小偷離開後小王立即將門反鎖。

小王稱,她以為小偷剛進來就被撞見了,因此當時並沒有報警。她的室友回來查看,這才發現丟東西了,急忙就報警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