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建52米高玻璃「表白橋」網民擔心安全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廣西柳州玻璃懸索橋10月1日開放的消息引發網民關注,據稱該玻璃橋長199.9米,最深垂直高度52.0米,由於諧音「我愛你」,被當地人稱為「表白橋」。但網民擔憂其安全性。

這座懸索橋位於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架在雙龍溝的原始森林之中,預計10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目前雙龍溝景區已進入完工倒計時。



整座懸索橋由鋼繩及玻璃構造,飛架在雙龍溝原始森林中,遊客走上玻璃懸索橋有在數十米的高空中懸空站立感,而且多人走上去時,玻璃懸索橋將會出現上下左右的搖擺晃動,加之橋面為全透明玻璃,更讓人膽戰心驚。

不少網民擔心這座玻璃橋的安全性:如果出現豆腐渣工程怎麼辦?還網民將這座玻璃橋與湖南張家界大峽谷的玻璃橋做比較,質疑「表白橋」會不會試運幾天也將停下來?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雲天渡,歷時4年多才建成,這座號稱是全球最長最高的玻璃橋,8月20日開始試運營,吸引了很多遊客,但由於玻璃橋面的承載有限,每天接待遊客的數量限制在8000人次。

9月2日,張家界大峽谷景區突然宣布,包括雲天渡在內的大峽谷景區暫停開放。景區方面稱,此決定已經過張家界市和慈利縣兩級部門同意,要在衛生、設施、秩序和安防等方面緊急提質升級等。

不過,對景區的說法,網民並不認同,「才開沒幾天就停運,十有八九是安全問題,誰有錢不賺暫停開放?」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