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家三兄弟密會商對策 令計劃求見胡錦濤「交心」被拒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近期,中共最高檢發布通告,中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令計劃之兄、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受賄一案,目前已結束偵查並移送江蘇省常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香港媒體亦於近日披露了令政策一案的相關內情,指令氏三兄弟早在令計劃被調職後即密會,研判形勢後認為事態不妙,令計劃為此以「交心」為名,求見俞正聲和胡錦濤等人,但均遭婉拒。

據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日前刊文披露,早在2013年3月底,時值令計劃被調任中共統戰部長後不久,令氏三兄弟即在北京西郊密會,對政局形勢進行分析,並得出結論認為,令計劃被貶到全國政協掛個副主席,還並非中共黨組成員,說明其仕途已到盡頭,且事情可能還沒完結。

報導說,令氏三兄弟從某些渠道獲知消息,郭伯雄和周永康等人均已被監視活動,列為審查對象。眼見形勢不妙,令計劃遂以向領導交心為名,要求見政協主席俞正聲和中組部長趙樂際等人,但對方都是應付一下,甚至婉拒見面。令家兄弟據此判斷厄運將臨,令計劃遂給胡錦濤連發兩封信件,懇求有機會「見面交個心」,但一直未獲回復。

據令政策落馬後供述,2013年底,令家三兄弟再次到天津市委招待所密會,初步決定籌劃舉家外逃。次年過年期間,三兄弟在全聚德吃烤鴨時擬定了五種出逃方案:

1、以國有大型企業(煤炭業)改革、升級、環保等名義,到歐洲考察出逃

2、借傳統大節日,組團到美、加、歐、澳等地「慰問」當地華僑和新移民;

3、以公家或私人事由先到香港、澳門,然後轉機出逃北歐;

4、參加旅行社的自費組團,以假身份到歐洲旅遊,中途離團出逃;

5、通過公安、軍方邊防部門安排出走,但具有一定風險。

報導並指,令政策還供述,在2013年5月至2014年3月期間,通過合資企業套匯2700多萬元人民幣外匯,準備作為出逃後的「生活費」。這筆套匯外流資金正是令政策最早被抓並雙規的罪狀。

早在去年1月,《爭鳴》雜誌就曾報導,令計劃涉嫌在離開中辦移交期間毀掉一批化名的護照,被疑有外逃的部署。令計劃擔任中共統戰部長期間,曾於2014年4月提出外訪美國、加拿大、泰國、印尼的報告,未獲批准。一個月後令計劃被命令搬至國家機關居住,變向限制其自由。

8月,港媒進一步報導說,令計劃受北京當局控制後,被查出持有六本護照,六本護照全部化名,但貼上令的標準照。據令計劃交待,這些護照均由周永康一手操辦,是為了工作上需要和突發事件後能「變通」。觀察人士指出,令家兄弟試圖通過公安、軍方邊防部門外逃,即可能與周永康等勢力有關。

(記者李明軒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