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六中全會習近平要務實 「震撼」誰?「震懾」誰?

「如果朋友們有機會像我一樣遇到一位好師父,或者師父找到了你,你就有機會能夠放棄自己利益的一面,體會到生命的輝煌。你如果能夠打開自己生命的過去,你就能看到生命的未來。當共產黨說人是猴子變的,是高級動物的時候,這個機會恰恰被扼殺了,你的現在與過去永遠割裂開了,這種扼殺用的就是人的利益和慾望。所以,很多人現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為什麼擁有自己這塊肉了。」

我跟大家講過,在10月24日六中全會之前,會天天有故事。

《前哨》雜誌最新報導《習近平要在六中全會期間拿出震撼性的、震懾性的真傢伙》中說:「近期港媒報道稱,本屆六中全會將由慣例的務虛改為務實,近平將拿出震撼性、鎮懾性的『真傢伙』,據稱習近平將有三大重拳,整治中共官場。」

文化人確實會選詞,「震撼性的」,指的是對社會的震動。「震懾性的」,針對的就是跟習近平不是一條心的。無論怎樣,他不能把所有的官都抓了,但他要把所有的官都震住。

以往的六中全會都是「務虛」的,就是吃吃喝喝,大家感情交流一下,把意識形態和目標再統一一下。現在要改成「務實」的,那就要人頭落地、五馬分屍了,丟官卸甲了。

習近平的「三大重拳」,我昨天在節目中說了,遼寧官場遭到整治,452名人大代表被幹掉,根據相關規定,全國人大接管了遼寧人大,因為都沒人了。很多朋友說,這是衝著張德江去的,當然這是其中一方面。但另一方面引入關注的是,當按照相應的法規做的時候,習近平敢把一個省的人大代表全砍了,讓樓空了。其實每一個省的人大都有賄選的事情,不給錢能辦事嗎?能夠成為省人大代表的人,得在官場上混個十年八年的,習近平上台才四年,在他之前怎麼混的?就是送女人、花錢、送房子,不送能上台嗎?全國各地官場其實都是這樣的,但把遼寧拿出來說事兒就是一石二鳥,打了張德江做出一個典範。

六中全會是中央的會議,不是國家體系的會議,當六中全會前,李克強帶著國務院的官員包括省長向憲法宣誓的時候,習近平敢把中共中央做空了,但國家在運作。如果不信,你想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成立之後,到今天2016年十一了,往前推,對頭算4年了,你聽見政治局常委做了什麼集體決定,要帶領大家奔向某一個山頭了嗎?沒有。政治局常委其實在這個過程中已經被習近平給廢了,他開會的時候就是打,就是整黨,一開會就整。所以政治局常委已經被廢了,否則為什麼輿論上稱他是獨裁者呢?說他學毛澤東呢?

所以《前哨》雜誌所說的這種「震撼性的」、「震懾性的」有沒有可能和遼寧人大那樣全給它廢了呢?

「據最新一期香港《前哨》中文雜誌報導,一位來自北京體制內的消息人士預測,本屆六中全會將一反『務虛』的慣例,變成習中央的生死存亡之戰,也是習中央挽救民心的關鍵機會。」

換個角度說,如果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下了手,砍了江澤民和曾慶紅,並且很明確的描繪出在過去十年裡乃至十五年里共產黨犯的絕對性的錯誤,當然一定會以黨的名義去說,也就是說,犯錯的是江澤民和曾慶紅,連帶著周永康、劉雲山、李長春等等一系列人。如果這樣做了,在過去的一兩年裡面,給老百姓造成的傷害和印象就會煙消雲散了。

這就是老炮兒的做法,很多文化人未必看得懂。可以設想一下,開會的時候,一個加強旅圍著京西賓館,加上和習近平一條心的100個軍中大內高手,讓抓誰,就抓誰。誰抓人?王岐山。這事情很可能會出現的,讓這些官員活著受罪,還不能去死。這就能得民心,這就叫「震撼」和「震懾」。

「隨著習當局反腐行動的深入開展,貪腐窩案、塌方式腐敗連連曝光,無情扯爛中共『偉光正』旗幟,更讓中宣部『貪官僅佔0.5%』的瞎話淪為笑話。同時,也加劇了民眾對中共『無官不貪』現狀的不滿。」

習近平把最邪惡的官拿下來,不就能挽回民心了嗎?大家想想,一個國內的生意人,成為了香港《成報》的老闆,本應該是為了掙錢的,卻反過來往死里打張德江和梁振英,他又不是《蘋果日報》的老闆,犯得上嗎?但他這麼幹了。道理很簡單,習近平辦公室說,你把這個事幹了,他敢不幹嗎?

「所謂『真傢伙』,聽說習近平有三大重拳。第一、修訂中共黨內《監督條例(試行)》,要將這頒布多年的『無牙老虎』修訂為實牙實齒、百官敬畏的斬貪鋼鍘;」

我認為,習近平真要這麼乾的時候,他要先殺兩個人,怎麼看他都要把江澤民和曾慶紅掛出來才合適。他們的前朝的、還活著的,留到現在就是被宰了祭旗的,對其他的官就是一種震懾,而社會上會說,「他玩真的了!」當初砍了周永康,老百姓都不認為他是真下傢伙。砍死周永康之後,習近平還說黨內有「野心家和陰謀家」。

「第二、確立『習核心』地位,根治『政令不出中南海』痼疾;」

「政令不出中南海」是胡錦濤時期發生的,當時江澤民才是核心,最早叫出「習核心」的是黃興國,被咔嚓了,第二個叫出「習核心」的是李鴻忠,他接了黃興國的職位了。非常有趣。

「第三、鐵腕清洗『准野心家』、『准陰謀家』,以及離心離德的異己,從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壯大『習家軍』陣容。」

『准野心家』、『准陰謀家』這樣的名詞,我們是第一次聽到,就是現在還不是,但準備成為,你說這指的是現任政治局常委里的人呢?還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江澤民和曾慶紅年歲已高,他們很難再去當政。把這樣的名詞按在劉雲山頭上也可以,但無論指的是誰,一定會死人的。

《前哨》雜誌的這篇報導你可以叫謠言,但現在的謠言和以往不同,以往是各方勢力都有話說,現在都是單方面的,香港媒體的消息都是替習近平和王岐山說話。原來替江澤民說話的兩個海外中文媒體,現在純粹在那裡編故事了,什麼習近平要和李克強死磕了,說了一個月,然後就改了,又說,王岐山不退休,要接替李克強任總理。李克強根本就不是一個做主的人,它們為什麼這麼做呢?為了攪合民心?但別忘了,能被攪合起來的一定成不了事。

與此同時,報導《習親自發話定位胡文選七常委悉數現身》中說

「29日上午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舉行,習近平參加會議並高度評價胡錦濤,同時發表重要講話。胡錦濤主政時期在黨政軍各個領域都被江澤民黨羽架空。有分析認為,習藉此機會表明將對中國政局做大手術。海外網友熱議,此前中共三代領導人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並痛斥江澤民搞亂中國。」

習近平一上臺,胡錦濤就裸退,習近平說胡錦濤「高風亮節」。胡錦濤執政十年,被整個政治局常委完全架空,出現了「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江澤民可以在2002年不交軍權,一直磨到2004年,到了2007年,薄熙來遭到溫家寶阻擊進不了政治局常委的時候,曾慶紅推出了習近平,同樣頂掉了要做接班人的李克強,也就是說,胡錦濤即使想要安排自己的接班人都不可能。換句話說,胡錦濤主政10年,沒有任何成果,完全就是一個軟釘子就在那裡放著,而且胡錦濤在政治局常委裡面的權力都遠遠不及周永康。

但今天習近平為什麼高調評價胡錦濤的文選?而胡錦濤還健在,意思不就是說,在我習近平的眼睛裡,胡錦濤就是好人,我拿他打死你老江,這一招誰都能看懂。這事情發生在9月29日這一天,對等著《前哨》雜誌的報導,所以六中全會的故事你就等著看吧。

其實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沒有一件是偶然的,有一天中午出去吃飯,那家餐館我第一次去,吃完飯要買單的時候,一個高高的小夥子服務生問我,「先生,你是不是做媒體行業的?」我說:「是,你認出我了。」他說:「認出來了。」然後沒說別的就走了,從他的肢體語言和眼神,我知道他對我的觀點不太接受,雖然一直在看,但一直也沒接受,他有自己的觀點。

北美這邊中餐館買單的時候,最後服務生都會一人給一個占卜餅乾,裡面有一個小字條,上面會寫著一句話。

給我的餅乾裡面的字條上寫著「你具有一種能力,從普通的事情當中你總能看到美麗的部分。所以要保持這種能力。」我個人很喜歡生活中的這種味道。一個男服務生認出了我,但並不認同我的觀點,有一種充滿疑惑的複雜眼神,但他給我的餅乾里寫著這樣的一句話,要我保持生命的特徵,這就是生命過程中我認為最有趣的地方。

事情雖然很小,但令人回味。作為一個人,當你身處充滿利益和情感的現實生活中,你怎麼能看破這一切,不被其擾呢?就是要知道自己生命的來處,和自己生命的原因所在。

你知道自己的靈魂為什麼進入了自己的肉體中,形成自己完整的一個人,欣賞自己整個的生命過程,你遇到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你知道這樣的人或事在那一時刻必然會出現,也會相應的發生另外的事情,這一切很有趣的展現在你的面前。看透這些,一個人就會慈悲了。就會珍惜自己所遇到的一切,無論是喜歡你的,還是不喜歡你的,你不會執著被喜歡還是不喜歡。在現實環境中,這種事情俯首皆是,從中你只去體會命運的安排,和生命中展現出來的非常美妙的一面。

我確實擁有發現美麗的能力,這種能力有的人並不一定能夠接受,雖然他們會想要看我的節目,要不然,一個年輕的小夥子記住一個老爺們幹什麼?從簡單的事情,我能體會出生命之間彼此的關聯,當然這只是修煉當中的皮毛。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跟大家分享這一份感觸,而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有著幾千年的生命的沉積,只不過被今天現實中的利益和喜怒哀樂掩蓋了自己生命的偉大。

如果朋友們有機會像我一樣遇到一位好師父,或者師父找到了你,你就有機會能夠放棄自己利益的一面,體會到生命的輝煌。你如果能夠打開自己生命的過去,你就能看到生命的未來。當共產黨說人是猴子變的,是高級動物的時候,這個機會恰恰被扼殺了,你的現在與過去永遠割裂開了,這種扼殺用的就是人的利益和慾望。所以,很多人現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為什麼擁有自己這塊肉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