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幼兒日托費超過大學學費 康州最貴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美國智庫New America(新美國)的最新報告顯示,一名4歲以下幼兒一年的日托費已經達到9,589美元,超過美國大學對本州學生的一年平均學費——9,410美元。

CNN報導,目前美國人家庭收入中位數為5.3萬美元。上述育兒日托費用將佔據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18%。

報告還顯示,幼兒年齡越小,日托費費用越高。一個嬰兒的全年日托費比大一點的幼兒費用要高12%。

日托費的高低在各州也不同。在阿肯色州,一年的日托費只有6,590美元,是全美日托費最低的州,占該州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15%。然而在馬塞諸塞州,一年的日托費高達16,682美元,占該州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25%。

當然,如果一對父母的收入越低,他們為支付託兒費所付出的越辛苦。對於低收入家庭,他們支付的托兒費平均占年收入的2/3。

如果把孩子放在家裡,請保姆照看,這筆費用還會更高,平均每年達到28,353美元,佔美國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一半,或等於單親低收入家庭年收入的1.88倍,甚至是州內一年大學學費的3倍。

報告還指出,全美的育兒中心只有11%通過認證。20%的美國家庭說,他們一周內會把孩子送到至少兩家育兒機構受照看。

目前,全美育兒託管費用最高的前5州分別為康乃狄克州、新罕布希爾州、馬塞諸塞州、羅德島和明尼蘇達州。

育兒託管費用最低的5個州分別為西維吉尼亞州、密西西比州、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和俄克拉荷馬州。

育兒費用登上大選議題

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和川普,在選戰中多次提到不斷提高的育兒費用問題,並提出各自粗略的方案。

希拉里希望將育兒費用設限,使其不超過家庭年收入的10%;再為父母提供12周的育兒帶薪休假等。

川普的意見是,如果育兒的女性無法從僱主那裡獲得帶薪育兒假,她可以向政府申領6周的失業金。同時,繼續工作的母親還可以支付較低的育兒費用。

育兒倡導者認為,無論希拉里和川普的計劃有哪些不足,至少這次大選將育兒費用議題提到了全國範圍做討論,或許有利儘早找到更可行的解決方案。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