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坡醫院遭攻擊 英指控俄「雙重攻擊」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Aleppo)反抗軍控制區域,今(1)日遭空襲,至少有2個桶裝炸彈擊中當地最大醫院M10,還傳出有1枚集束炸彈。目前尚不清楚傷亡。另外,英國外交大臣強生指控,俄羅斯利用「雙重攻擊」轟炸,導致援助人員遇襲。

敘利亞美國醫學會人員沙魯爾(Adham Sahloul)表示,2枚桶爆彈擊中M10醫院,另傳出還有1枚集束炸彈

桶爆彈這種武器,殺傷威力驚人,造成許多民眾心生恐懼,導致敘利亞人大舉外逃的原因之一;而集束炸彈更是殺傷力極強的爆炸物,已經遭到許多國家禁用。

據悉,9月28日,M10醫院和這個地區第二大的M2醫院,就遭到重炮擊中。對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 譴責表示,攻擊醫院的行徑將被認為是戰爭罪行。

相關視頻:

英指控俄「雙重攻擊」

另外,據傳敘利亞遭「雙重攻擊」轟炸,導致援助人員遇襲。今天,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告訴「太陽報」(The Sun)「我們有證據、有所本,認為俄國幹了這勾當。我們正試圖提出完整證據,我認為這無疑觸犯戰爭罪。」

強生說,「他們先投擲1枚炸彈,然後等救援人員出來、等平民將傷患從瓦礫中拉出來,5分鐘後再投1枚炸彈。」

強生對此提出抨擊說,敘利亞遭「雙重攻擊」轟炸,導致援助人員遇襲,英國政府握有俄國戰機展開這種攻擊的證據,這「無疑觸犯戰爭罪」。

強生說,英國和美國正在研究「廣泛的選項」,以擴大對莫斯科施壓。而俄羅斯有變成被遺棄國家的風險。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