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令計劃三兄弟案孫春蘭也有份

在今年7月令計劃被判無期徒刑後,9月18日,令計劃二哥、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被提起公訴。據目前最新消息,有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刊文,披露了令政策案的部分內情。

刊文指,據令政策供稱,令計劃曾兩度寫信求見胡錦濤,但未獲胡方面的任何回應。除此,令政策最後鬆口承認曾與令計劃商討兄弟子女舉家外逃的決定。

據令政策交代,他們最後擬定了5種不同形式和管道的出逃方案,在那一次的密會,時間是2014年中國新年期間,地點是全聚德聚餐時。至於何候開始舉家外逃籌劃?令政策供述,初步決定舉家外逃的那次密會,時間是2013年底,地點正是天津市委招待所。

對此,難免惹猜想,時任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知情不知情?甚或主動提供令計劃兄弟在市委招待所密會?

雖然令計劃、令政策二人終沒能出逃成功,不過令完成卻順利逃往美國,時間約在2015年3月。同樣,令完成能出逃成功所藉助的外力是否含蓋孫春蘭,不得而知。但當年9月,孫春蘭曾經「放生」一人,即中民投董事局主席、原民生銀行董事長董文標。

董文標因涉嫌當局正在調查的前央行行長戴相龍案,而被列入邊控名單。2015年9月26日試圖出境時,在首都機場被攔。據報導,董文標當時求助兩名政治局委員,之一是孫春蘭。孫春蘭方面,是透過並以全國工商聯名義出面擔保後,出入境管理局被迫放行。

就這樣,被中紀委列為邊控對象的董文標,大搖大擺登上飛機飛往日本。不過,董文標後來還是回國,並且重新站隊,由中民投集團在寧夏銀川的縣村推動「光伏、就業、金融」等異業結盟的扶貧組合方式,積級響應當局的「精準扶貧」。

而出逃美國的令完成,至今滯留不歸,還與當局討價還價。

令計劃涉受賄、竊密等被囚終身,但其案情不僅止於此。在郭伯雄案未正式公告之前,令計劃還與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被外界稱為「新四人幫」,而這一名詞意味政變。

令計劃在2012年由中辦實權高位調任統戰部時,就有斷言他出大事。現在看來,2014年12月30日,官方公布消息稱,孫春蘭不再兼任天津市委書記,接任統戰部部長,雖然從地方到中央,焉知不是明升暗降。

所以9月初,有海外中文媒體稱孫春蘭分管統戰重要無比,有機會在十九大更上一層樓。就算不論性別,孫春蘭在十九大不僅入局之說也可以排除,若與令計劃案有牽扯,她可能還要擔心是否安全著陸。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